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江城各大媒体上刊载,几名获救落水儿童的家人还特地去招商办向他表示谢意,张大官人自然又大大的虚荣了一次。
时维也来到了招商办,今天她穿了一身军绿色的野战服,足蹬黑色战斗靴,带着同色棒球帽。
在张扬看起来这丫头有点绿帽子情结,时维走入他办公室的时候,他正在和常凌峰谈事情呢,常凌峰看到时维来了,起身告辞离去,时维在他的位置上坐下,发现张扬眼神怪异的看着自己,不禁道:“怎么这么看着我?”
张扬笑道:“帽子不错!”
时维瞪了他一眼,知道这厮想的是什么。
张扬道:“下次穿这身千万别站在我车前头!”
“为什么?”
“我眼神不好,以为看到绿灯了一路就压过去!”
“滚蛋!”
“我说丫头,咱不带这么粗俗的!”
时维道:“你才粗俗呢,什么话到你嘴里都变了味儿!”
张扬乐呵呵道:“那啥,都说无事不登三宝殿,你今儿找我干吗?”
时维道:“虽然你没帮我什么忙,可我这人也不喜欢欠别人人情,我想请你吃顿饭。”
张扬笑眯眯道:“真是没创意,想谢我有很多种方式嘛!”他一双眼睛不怀好意的在时维身上打转儿。
时维马上意识到了什么,红着脸啐道:“你休想占我便宜!”
张大官人这个头大,在他接触到的女性之中,时维是最率真的一个,好听了是率真,不好听,那是少根筋,不过这也是她的优点,什么话都能说在明面上。张扬道:“我刚说你粗俗,你这念头又开始低俗了,我至于那么下流吗?我是一国家干部,我是共产党员,我还是平海省十佳青年,我是那种占便宜的人吗?”
时维道:“那可不好说,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张扬笑道:“你对我的真面目认识的还真是清楚!”
“那当然!”
张扬道:“你说对了,其实我一直对你都抱有不良的想法,你还是离我远点,保不齐那天我兽性大发,对你做出了什么丧尽天良的坏事,到时候,你后悔都晚了。”
时维一双美眸瞪得滚圆,咬着樱唇过了好一会儿方才道:“我不怕你!”
“我是色狼!我是一流氓!”
时维嗤地笑出声来:“你刚才不是说自己是国家干部,你是共产党员吗?我才不怕你呢!”
“丫头,我真不知道你是聪明还是愚蠢!”
时维道:“走,我请你吃饭去!”
张扬道:“今儿不成!”
“我说这人蹬鼻子上脸是不是?我专程过来请你吃饭,你反倒拿起架子来了!”
张扬道:“不是我拿架子,我确实有事儿!三环路通车在即,市里交给我一个任务,让我去东江请咱们宋省长过来剪彩,如果不是为了接待金尚元,我早就前往东江了,车都加满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