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陈绍斌乐呵呵道:“我发现最近的大喜事真是不少,明天我们张主任当选省十佳青年,庆贺之后,马上就迎来梁总和林总两位富豪的新婚大喜,又逢阳历新年,真是三喜临门!”
林清红道:“还有一喜呢!”
众人都把目光望向她,林清红微微一笑,却没有说这一喜究竟是什么。梁成龙最近格外敏感,心中暗道,她该不会说这一喜是白燕怀孕的事情吧!
星光漫天,张扬开车把金敏儿送回南国山庄,打开收音机,里面正播放着王洛宾的那首《在那遥远的地方》——在那遥远的地方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人们走过她的帐篷都要留恋的张望她那粉红的小脸好象红太阳……张扬听得入神,跟着轻轻哼了起来,金敏儿居然也会唱这首歌,她和着音乐一起轻唱,张扬眼角的余光看了看夜色中的金敏儿,仿若回到过去的时候,春雪晴偎依在他身边轻声吟唱的情景,一时间内心涌起思绪万千。
一曲终了,金敏儿望着张扬,小声道:“是不是又想起了你过去的女朋友?”
张扬没有说话,踩下刹车道:“你到家了!”
金敏儿推开车门跳了下去,向张扬摆了摆手道:“过去的事情还是忘了吧,因为时间永远不可能重来!”她转身走入院落之中。
张扬仰起头,透过天窗仰望着漫天星光,一切都不能重新来过,他永远也不可能返回大隋,永远也不可能见到春雪晴了……省十佳青年的颁奖仪式在平海省青年会堂举行,省团委书记冯奕明主持了这次十佳青年的颁奖仪式,出席这次会议的有省宣传部长陈平潮、省宣传部副部长、省电视台台长王仲阳。以及各地市宣传部的领导,江城宣传部部长杨庆生、岚山市市委副书记吴明也都在主席台上就坐。
有了江城市十佳青年领奖的经历,张扬对这种场面已经游刃有余,和江城不同的是,同台领奖的九个人张扬都不熟,其中有国家干部,有优秀企业家,也有劳动模范,这些人全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其中也有一位张扬的同行,东江招商办主任雷国涛,他今年三十岁,也是一位年富力强的干部,同样是招商办,可雷国涛却是正处级干部。
雷国涛主动和张扬握手道:“张主任,久仰啊!”
张扬跟雷国涛握了握手,下面闪光灯对着他们不停闪烁,雷国涛在官场上混了很多年在担任东江招商办主任之前曾经担任过保和县的县长,比起张扬的官场经验要丰富许多。
雷国涛道:“听说平海的招商工作在张主任的带领下搞得有声有色!”
张扬笑道:“我在招商办一直都是挂名,新近才负责具体工作,没超过半个月呢!”一句话把雷国涛弄得有些尴尬,他笑了笑道:“以后咱们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