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离开温泉度假村的时候接到了县长沙普源的电话,他邀请张扬晚上去金凯越吃饭,张扬多少有些奇怪,自己跟沙普源没打过多少交道,他请自己吃饭十有八九还是有目的的。
张扬不怕别人有目的,就怕别人动机不纯,他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赴宴,今天春熙谷温泉事件,让他意识到春阳县已经不是秦清担任县委书记的时候了,新任县委书记朱恒好像很不听话。
县长沙普源请张扬吃饭也是审慎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他虽然没去春熙谷现场,可是也从其他途径知道了那里发生的事情,甚至连县委书记朱恒和张扬在会议上兵不血刃的交锋也知道的清清楚楚,共产党干部最擅长的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朋友,其目的呢,是要打击一切可以打击的对手。
从朱恒来到春阳担任县委书记的那一刻,沙普源就已经将他视为最应该打击的对手,因为沙普源认为坐在书记位置上的本应该是自己,现在朱恒抢了他的位置。这对一个积极要求向上的干部来说,是最无法容忍的事情,老子要求进步,你却挡住了我的进步之路,我他妈不恨你,我恨谁啊?
沙普源对信息的把握是准确而敏感的,林秀辞掉的十五个人中其实也有他的一个熟人在内,他并不生气,反而有些惊喜,他知道朱恒往里面安排了三个熟人,从林秀的做法可以看出,林秀已经对春阳县领导极其不满,而且这种不满已经毫不掩饰,用最直接的方法表露了出来。
沙普源选择金凯越吃饭,是因为他最近和副县长徐兆斌走得很近,徐兆斌经常请他过来吃饭,一来二去,沙普源和牛文强也熟悉了,自然知道张扬和牛文强深厚的友情,选择在张扬朋友的店里吃饭更能显现出自己的诚意。总而言之,沙普源考虑的很周到。
张扬来到金凯越停车场的时候,发现二哥赵立武正在那里站着,看到他的车马上迎了过来,张扬停好车,推开车门走了下去,笑道:“二哥,你等我啊?”
赵立武点了点头道:“牛总让我等你!”
张扬笑道:“二哥,爸妈身体怎么样?”
“挺好的!”
张扬看出赵立武好像有什么心事,微笑道:“你不是有什么事吧?有事就明说,别吞吞吐吐的!”赵立武点了点头道:“是有事儿,大哥昨晚喝多了跟人打架被弄进去了!”
张扬不满的瞪了他一眼道:“你怎么才说?”
赵立武讪讪道:“我也是刚刚接到的通知,正想联系你,可巧你就来了!”
张扬掏出手机给城关镇派出所的杜宇峰打了个电话,杜宇峰听说是张扬二哥的事情,马上一口应承了下来,这件事他去操作,不用张扬操心。
张扬对这两个哥哥也是颇为无奈,两人都没什么本事,赵立武还好,在金凯越当保安经理还算份正当职业,大哥赵立军这么大年纪了,整天除了喝酒就是跟人打架,真的很让人无奈,等有机会还是要给他谋一份正当的事情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