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因为帝豪盛世的事情,引发了江城全市范围内的消防大检查,新任公安局长荣鹏飞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主持召开了全市范围内的消防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各区县公安局局长,有消防支队的领导。荣鹏飞给人的印象十分的温和,他的发言没有针对任何人,只是讲述了一下江城的情况,不温不火,就像新闻报道,可缺乏新闻报道的针对性。
荣鹏飞的内心却绝非他表面上那样轻松,来江城担任公安局长,所承受的压力绝非一般,江城的治安情况在整个平海也算比较差的,荣鹏飞上任之时,正逢江城的多事之秋,前局长田庆龙被刺伤,这起恶性事件让整个平海公安系统为之震动。省厅厅长王伯行亲自挂帅成立了专案组,来到江城半个多月也没有任何结果,荣鹏飞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接下了这个烂摊子,他知道自己所面临的责任,从踏足江城第一刻起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荣鹏飞的上位和代省长宋怀明的极力推荐有关,他和宋怀明相识于十多年前的地震救灾,那时候荣鹏飞还没有从部队转业,宋怀明还只是一个县长,如今两人又走到了一起,不过地位都有了大幅提升。
荣鹏飞在东江之时,就以擅长社会关系著称,他是公安系统内有名的社交家,甚至这一光环掩盖住了他其他的办案能力,在荣鹏飞前来江城之前,江城的几位市领导对他都专门做了了解,一致认为,荣鹏飞来到江城很难扭转江城的治安状况,比起田庆龙,他好像欠缺铁腕和魄力。
荣鹏飞的第一次会议在平平淡淡中结束了,会议结束之后,他让司机开车将他送到江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他要去拜会一个人,前江城市公安局长田庆龙。
田庆龙对省里将他调任省厅副厅长的决定是不解的,为此他专门和省厅厅长王伯行理论,可无论他怎样理论,仍然改变不了省里的决定,田庆龙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省里要提拔更年轻的干部,这是现实,也是早晚必经的一步,他唯有接受现实。
荣鹏飞来到田庆龙病房的时候,张扬也在那里,张扬过来是探望田庆龙伤情的恢复情况的,田庆龙现在已经可以下地走路,正准备随时出院了。
荣鹏飞将带来的果篮放下,笑道:“田局,你好!”
田庆龙已经听说荣鹏飞来到江城上任的消息,知道他早晚都会过来探望自己,这是一个必然的程序,田庆龙笑着伸出手去和荣鹏飞握了握手。
张扬和荣鹏飞也有过一面之缘,不过两人并没有打过什么交道,只是宋怀明特地提起过荣鹏飞,所以张扬对荣鹏飞还是留意了一下,人家两位公安局长交谈,自己留下来有些碍事,张扬知趣的起身告辞。
荣鹏飞笑道:“你是张扬吧,我还有事找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