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望着江城熟悉的街景,海兰的美眸变得有些湿润,虽然离开家乡并没有太久的时间,可是在她看来,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风景旧曾谙,一切如此熟悉,可她的记忆却变得有些模糊,自从离开东江,她就在有意无意的淡忘过去,淡忘往日的点点滴滴,她似乎成功了,可又似乎根本没有成功,有一个人在她心中的印象非但没有变淡反而变得越来越清晰,睁开眼睛,闭上眼睛,看到的都是那一脸没心没肺的笑容,那个人就是张扬。
东江电视台的欧阳如夏和海兰并排坐着,东江电视台、平海电视台和天空卫视一起前来江城,他们不单单是为了配合天空电视台拍摄旅游专辑,也是为了报道江城两大旅游景点全面迎宾的新闻。欧阳如夏去香港交流学习期间和海兰相处的不错,她轻声道:“海兰,江城是你的家乡?”
海兰点点头,充满伤感道:“家乡还在,家人已经没有了!”
欧阳如夏搂住海兰的肩头表示安慰:“每个人都要有独自面对生活的时候。”
海兰微笑道:“不说了,这次回来采访为主,旅游为辅,我可是当成放大假,提起那些事只会影响心情。”
载着他们的凯斯鲍尔大客直接驶向市政府二招,二招位于雅云湖畔,建筑有些老旧,但是环境极其优雅,二招中最高的楼房也就是三层,多数都是八零年代以前的建筑,因为一招的条件相对现代化,所以现在多数的招待都已经安排在一招,二招相对冷清了一些,不过胜在雅致,而且这次是省电视台文艺部主任李惠霞亲自指定的地方,她过去来过江城,在二招住过,所以对这里有着特别的感情。
江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长军,江城电视台台长钟爱民全都提前来到二招等待,江城企改办副主任张扬负责这次具体的接待工作,随同前来迎接的还有江城酒厂厂长刘金城。
海兰隔着车窗就已经看到站在人群中的张扬,两人的目光接触在一起,便宛如春风掠过春水,泛起温情的波澜,欧阳如夏也笑着向张扬挥手,江城方面她只认识张扬。
平海电视台文艺部主任李惠霞曾经吃过张扬的亏,当初举办江城旅游小姐大赛的时候,因为评判不公,被张扬当众骂过,看到张扬在场,李惠霞不觉有些心里发憷,可这次前来的采访团,她算是最高领导,硬着头皮也得上,她笑着走下大客车,热情洋溢的和汪长军、钟爱民握手,宣传部副部长汪长军对她和张扬间的不快知道的很清楚,主动向李惠霞介绍道:“这位是我们江城企改办张主任,由他负责你们这次的接待工作。”
李惠霞点了点头,还好张扬现在的政治修养已经提升了一个层次,微笑着和李惠霞握了握手:“李主任好,咱们又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