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顾佳彤端起红酒跟秦清碰了碰杯道:“秦清,对待感情方面,你比我的头脑要清醒得多。”
秦清淡然笑道:“我的精力过多的关注在事业上,感情的事情不会去多想,一切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顾佳彤道:“过去我都感到奇怪,你今年二十八岁,居然就当上了副市长,看来想在官场上有一番作为,必须要有过人的控制力。”
秦清道:“谈到自我控制,很少有人能够比得上顾书记,我想你作为他的女儿,身上一定秉承了他这方面的基因。”
顾佳彤笑了起来:“我在感情上一向很糊涂,所以我过去才会稀里糊涂的嫁给了魏志诚,现在想想我的那段婚姻没给我留下任何美好的回忆……”她咬了咬樱唇:“到现在,我还帮助他照顾着他的情人,我是不是很可笑?”
秦清摇了摇头道:“那是因为你根本就不爱他,所以对他做任何事你都不会去介意,无论他做什么都伤害不到你,他对你根本就不重要。”
顾佳彤并不否认,她点了点头:“如果真的爱上了一个人,我就会在乎,就会因此而痛苦!”
“不但你会,每个人都会,谁都不想把爱和别人分享!”秦清抿了口红酒优雅的放下了酒杯。
顾佳彤望着秦清风波不惊的俏脸,秦清的心态无疑比自己更胜一筹,从表面上看不出她现在的心理变化。顾佳彤轻声道:“你也不想?”
“爱一个人是没有选择的,既然无法改变,又无法放弃,只能接受现实,其实……”秦清摇曳着杯中的红酒:“他是个与众不同的人,假如你让他改变,也许,他就已经不是他,也许,你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爱他!”她口中的那个他就是张扬。
顾佳彤笑了,笑得如此开心,她端起酒杯跟秦清碰了碰:“女人是不是都很傻?”
“傻女孩才有福气!”
“装傻也算吗?”
两人同时笑了起来。
顾允知并没有料到秦清会到家里来拜访自己,当然秦清今晚是以顾佳彤朋友的身份出现的,无论她打着什么旗号,顾允知还是猜到了她前来的目的,还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给闹的,秦清是代表岚山给自己做工作来了。
秦清给顾允知带来了一套紫砂茶具,出自当代紫砂大师周云生的手笔,顾允知对此也没有拒绝,还饶有兴致的让顾佳彤清洗后,当即泡茶。
面对省委书记,秦清的心中还是有些忐忑的,她和顾佳彤今晚的谈话已经解开了她们之间的心结,她们都是极其理智的女人,无论她还是顾佳彤都不适合成为公开站在张扬身边的那个,在这一点上,她无疑要比顾佳彤认识的早,作为女人,她更能理解顾佳彤此刻的感受,她看得出顾佳彤在犹豫,秦清了解自己对张扬的那份感觉,她放不下,她相信顾佳彤一样放不下。爱一个男人却要默默站在他的背后,这对任何人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还好,顾佳彤不但聪颖过人而且拥有着几乎可以媲美于她的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