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顾允知是笑着把昨晚的事情说出来的,可其他常委一个都没有笑,宋怀明也没有笑,顾书记的笑带有很多种含义,他当然不会和一个小交警一般计较,可是这件事无疑已经让他不爽了。
常务副省长赵季廷是顾允知一手提拔起来的干部,这次宋怀明空降平海,让他顺其自然接班许常德的梦想破灭,在他心中对宋怀明的怨念无疑是最大的一个,顾允知的话说完,他就第一个站出来表态道:“目前的时代是一个深化改革的时代,许多制度都处于逐渐完善的过程,这就要求我们不可以将步子迈的太大,平海就像一艘巨大的航母,我们就像这航母上的水手,想让航母跟高速战舰比速度,怎么可能?”
顾允知笑道:“航母也罢,高速战舰也罢,速度快一点总是好的,我在常委会上提起这件事并不是因为心里不高兴,而是我忽然产生了一个想法,我们这些人的家属中,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有多少人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途径购买了黑车?我们可以做一个自查行动。”
顾允知的这句话说完,整个会场鸦雀无声,在场的常委中有不少人的子女开着进口车出入省委家属大院,顾允知平时都看在眼里,他这句话等于告诉在场的每个人,你们不是想查吗?我不怕查,既然想查,我就正式陪你们玩玩。
宋怀明笑了起来,在场人中,他是表情最为轻松的一个,仿佛这件事的始作俑者并非是他,而是别人,这种心态连顾允知都有些佩服了,这个新来的代省长并非是只靠着乔老给他撑腰,他的确有胆子,有想法,比起死去的许常德,宋怀明显然是两种风格的干部,顾允知忽然想到一句话,初生牛犊不怕虎,可马上自己在心底又否决了这个想法,宋怀明显然不是什么小牛犊,这是一只成年的老虎,他已经大步上山,朝着平海之巅有条不紊的前进着。
宋怀明道:“既然顾书记提起了这件事,我也把最近调查走私车上牌的事情向大家通报一下,根据目前纪委工作组掌握的情况,保和县在最近三年内因为黑车上牌而获得的地方财政收入共计达到两千七百万元!这个数字对东江的财政不算什么?甚至对保和县的年度财政收入也不算什么,可是各位有没有想过,这两千七百万意味着国家因此而流失了多少的税收,意味着有多少黑车奔跑在平海的各条道路上吗?以一辆车的手续费三万元计算,那么这三年来通过这种途径上牌的黑车就有九百多辆,意味着给国家造成了上亿的损失,这个数目很惊人!”宋怀明停顿了一下又道:“赵副省长刚才的那句胡很对,任何制度都要有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因为改革带来了许多经济发展的契机,同时因为改革也带来了许多过去我们未曾遇到未曾想到的问题,我们并不害怕问题,出了了问题,我们应当想到的是如何第一时间将之解决,这才是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