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何歆颜亲眼目睹张扬把罹患肝癌的魏志诚治好,所以对张扬的神奇手段早已有了心理准备,而常海心却从没有见过,她知道父亲被痛风折磨的痛苦,过去有多少名医被请来问诊,最后都无计可施,可张扬只是扎了几针就手到病除,秦清的推荐果然没错。
张扬从常海心惊奇的目光中已经猜到了她心中所想,微笑道:“尽快去抓药吧,想彻底除根,必须要服用一个疗程,以后应该不会再犯!”
外面已经传来常颂洪亮的大笑声:“柳妈,快!快给客人上茶!”
张扬和何歆颜对望了一眼,都露出会心的笑容,张扬用他神奇的针法轻而易举的就获得了岚山市长常颂的尊重。
在常颂看来能够治好他痛风病的人等于他的救命恩人,痛风发作的时候,他几乎痛不欲生,更不要谈到正常工作了,重新回到客厅的常颂,一扫刚才的阴霾之气,脸上的表情如沐春风,晴空万里,常颂是个性情外放的人,而且他很好客,缺少一般领导人常见的架子,他笑道:“小张,这次真是多谢你了!”
张扬笑道:“常叔叔,我跟不熟,我之所以帮你治病,是因为看在秦副市长的面子上,您女儿是秦副市长的秘书,秦副市长是我的老领导,这次她让我帮忙,我当然不能推辞!”
常颂笑着点了点头,无论秦清这样做的出发点何在,这份大礼他都不能不收,而且还必须要领情。
张扬道:“说实话,刚才看到您爱理不理的态度,我还真想甩手而去!”
常颂哈哈大笑起来:“我是痛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我老婆儿子全都被我骂走了,我这人就是这个脾气,小张不要见怪啊!”
何歆颜小声道:“您是咱们岚山的市长吧?”
她这么一问,张扬趁机配合,两只眼睛不解的眨了眨道:“啥?常市长?”这厮是在表明,我给你治病之前可不知道你是市长。
常颂毫不隐瞒的点了点头,他笑道:“市长也是人,市长也会生病?怎么?秦清没有告诉你们我的身份?”
张扬摇了摇头:“真不知道,要是早知道我就找你要点诊金了!”
常颂笑得越发开心,他发现张扬这个年轻人很有趣,跟他谈话很投缘,他抿了口茶道:“我虽然是市长,权力不小,可是没多少钱,你诊金太贵的话,我只能欠着,以后按月还给你!”
张扬笑道:“只要你一句话抢着替你付诊金的有的是!”他说这话有些存心故意,就是想试探一下常市长的反应。
常颂正色道:“小张,你也是国家干部,你也是共产党员,党性原则,我们永远不可以忘记,如果连自己都约束不好,我们凭什么去治理一个城市,凭什么去领导人家?”常颂放下茶杯道:“我是大队书记出身,从基层一步步走上来,我看到了太多老百姓的疾苦,清楚自己身上这幅担子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