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省委办公室主任夏伯达一早就来到了顾允知的办公室,他是专程向顾允知汇报江城伏羊饮食文化节经贸活动最终招商情况的。
顾允知听夏伯达说完,缓缓点了点头:“不错,想不到小小的春阳县居然搞得有声有色。”
夏伯达笑道:“张扬这家伙可真能折腾,这次整个江城市委领导都被他弄了个灰头土脸,风光全都让秦清一个人占了!”
顾允知淡然道:“你也别夸大了他的能力,春阳能把这次招商搞这么好,和县领导的组织筹划有着很大的关系,秦清这个年轻干部很有能力!”
夏伯达这才想起顾允知前两天刚刚抽调过秦清的档案,自从招商会之后,已经听到顾允知多次夸奖秦清,难道秦清的工作成绩引起了顾允知的欣赏和重视,想要提拔她?夏伯达心中感到一阵羡慕,这次江城伏羊节,秦清几乎独占了政绩,获得提升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顾允知漫不经心道:“岚山市缺少一个副市长,我准备推荐秦清!”
夏伯达微微一怔,他本以为顾允知会给秦清在原地提升半级,秦清有可能进入江城的市级领导行列,可他一句话就把秦清从平海最北部的江城送到了平海最南部的岚山,岚山市虽然也是一个地级市,可比起江城行政级别上要差半级,而且这种副市级的远地调配在平海政坛上并不多见,秦清在春阳是一把手,把她调去岚山表面上提升了半级,可事实上却等于成了若干副市长中的一个,权威肯定不如过去。顾书记脑子里究竟想什么?他难道只是让岚山市副市长作为秦清的一个跳板?
夏伯达很快就否定了这个念头,在他的印象中,顾允知和秦清好像没有任何的特殊关系,没理由为一个素昧平生的女县长做出如此大的努力。难道是因为张扬说了好话?想到张扬,夏伯达内心忽然一震,他想到了新近听到的传言,很多人都在说这件事张扬表现的如此卖力,都是因为他和秦清根本就是地下情人的关系?所以他才不惜一切努力为秦清捞取政绩,夏伯达悄悄望着顾允知。
大老板的表情仍然风波不惊:“有能力的干部,我们一定要重用!这样我们的干部队伍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夏伯达忽然有种预感,秦清这颗江城政坛上的明珠从今天起,只怕要逐渐的黯淡下去。
秦清被调往岚山市担任主管文教卫生的副市长的消息终于落实,在外人都羡慕秦清好命的时候,许多内行人已经从中看到了事情的本质,这次调动对秦清来说未必是好事,洪伟基在来江城之前,就担任岚山市委书记,他对岚山的政局比任何人都要清楚,顾书记这一手表面上是给秦清提升了半级,是对她在伏羊饮食文化节突出贡献的表彰,可实际上等于发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