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茶艺师手法熟练地在他们面前表演着茶艺。
张扬望着那茶艺师宛如兰花般的手指,也不由得感叹她技艺之精妙,方文南的成功绝非偶然,他对商业的嗅觉的确超人一等。
李长宇烟不离手,自从担任常务副市长之后,他的烟瘾变得越发大了,葛春丽劝过他许多次,可是他始终无法戒掉这个老习惯。
方文南做了一个请用茶的手势,恭敬道:“李市长请!”
李长宇从托盘中拿起热乎乎的毛巾擦了擦双手,这才端起茶盏,先嗅了嗅沁人肺腑的茶香,这才将嘴唇沾湿,一点点将清茶啜尽,闭目良久方才感叹道:“好茶!”
张扬也是个很懂得饮茶的人,不过他的动作没有李长宇这么夸张,在他看来人的官位达到了一定的地步,就会拿捏出一种气派,李长宇也不能免俗,这表演也忒夸张了一点,不装逼你能死?这厮心中暗暗腹诽着。
方文南却从李长宇的动作中感受到四个字,莫测高深,他已经通过苏小红确定,李长宇已经确定负责这次三环路的工程,也就是说李长宇在这件事上拥有绝对的发言权。一个掌握权力的人,怎样的表现都不过分,尤其是当他面对的这个人还有求于自己。
方文南挥了挥手,示意其他人退出去,这才把话题引向三环路的事情,根据他的了解,官当到了李长宇这种级别,他们善于打太极,卖关子,可他们并不喜欢别人拐弯抹角,如果那样,他们会认为是对自己智商的侮辱,会认为是在浪费时间,所以方文南选择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李市长,我听说市里已经决定兴修三环路了?”
李长宇也没有卖关子的打算,张扬把方文南的意思转告他的时候,他就已经猜到了对方的目的,他并没有直接回答方文南的这个问题,而是反问道:“你的消息很灵通嘛,市里还没有正式宣布,你怎么知道的?”这句话等于承认了自己会负责这件事,同时又提醒方文南,你的消息来源已经被我猜到了。
方文南笑道:“通过一位老朋友,名字我就不方便透露了,还望李市长谅解!”
李长宇点点头,方文南等于间接承认了他和洪伟基的关系非同一般,洪伟基把消息透露给方文南,又让方文南找自己,也就是说洪伟基属意方文南接这个工程,他自己又不想出面,真是一个老狐狸,李长宇心中暗骂着,不过他的表情仍然是云淡风轻:“市里财政很紧张,工程会需要垫付大量的资金!”他并非是危言耸听,也不是让方文南知难而退,他要把现实告诉方文南,方文南的实力他很清楚,江城有能力接下这单工程的也只有他了。
方文南点了点头道:“李市长,对此我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
李长宇微笑道:“我对盛世集团有过一些了解,你们在江城是明星企业,有一定的实力,江城的工程,我们首先考虑的当然会是地方企业,这样可以扶植家乡的企业,也有利于树立我们江城的新形象……”他顿了顿又道:“南林寺风景区筹建的时候,我就希望江城的民营企业站出来展示一下你们的实力,可你们一个个都把目光放在了外面,呵呵,家门口的商机难道就不是商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