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陈老大道:“一共毁了四个服装摊,被你耽误了几天生意,加上损毁的货物,还有我身上的伤,对了,还有精神损失费,你拿出五千块钱来,这件事就算完了,不然,我他妈跟你没完!”
“五千啊!”
陈老大点了点头。
“我如果不给你呢?”
“不给!”
陈老大身后的六名壮汉同时向张大官人围拢过去。
张扬笑道:“想打我啊!来啊!我还不信了,你们动我一根手指头,还能走出这旅游局的大门!”
陈老大怒道:“你他妈以为是公安局呢?”
张扬脸上的笑容顿时收敛:“你他妈以为自己是黑社会啊?”
陈老大又上前凑了凑。
张扬气定神闲的端起了茶杯,抿了一口清茶道:“扰乱社会治安,公然威胁国家工作人员,敲诈勒索,组织流氓团伙进行暴力活动,好像已经构成犯罪了啊!”
“你吓我啊!”
“没吓你!刚才你们在外面闹的时候我已经报警了!”张扬不慌不忙道,这帮社会上的小无赖,还没到他要出手的地步。
一辆警车在旅游局院子里停下,从中下来了两位警察,正是和平里派出所的所长王光泽,旁边是警员丘诚,王光泽和姜亮是警校的同学,之前和张扬也见过面,所以张扬一个电话就把他给叫来了。
陈老大这帮人也都是认识王光泽的,看到他过来,一个个陪着笑脸道:“王所啊,什么风把您给吹过来了!”
王光泽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道:“我当是谁啊?陈航行,你搞什么?有功夫不去做生意,来旅游局闹什么事儿?信不信我把你们都弄进去?”
陈老大这帮人都是色厉内荏的角色,看到派出所出面一个个顿时软了下来,他们骨子里还都是些买卖人,诈唬诈唬还行,一旦遇到真格的,谁都没有那胆子。
陈老大仍然嘴硬道:“国家干部有什么了不起,国家干部也不能撞毁了人家的东西不赔!”不过说归说,事情是不敢继续闹下去了,愤愤然带着一群人退了出去。
王光泽看到张扬的样子也不禁吃了一惊:“张处长怎么了?”
张扬笑道:“前两天出了场车祸,好在没什么大碍!”张扬营救秦清的事情已经被警局内部严格封锁了起来,所以他受伤的真相没人知道。他招呼王光泽坐下,让朱晓云给两位客人倒茶。
朱晓云也认得王光泽,她父亲也是公安系统的,在南安区公安分局内保股,朱晓云愤愤然道:“王所,这帮小商贩太嚣张了,平日里占道经营影响公共秩序还不说,今天居然敢跑到旅游局闹事,你们怎么不把这些人抓起来啊?”
王光泽笑道:“他们也没犯什么大罪,假如这种事情都要抓,我们拘留所里很快就要人满为患了。”
张扬道:“王所,劳动路的服装市场早已经取缔多时,这些人还聚在这里占道经营,严重干扰了这一带的交通,这事儿你们不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