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李长宇在年三十的下午才抵达春阳,这时候天空已经开始飘起了小雪,张扬在下雪前已经让二哥赵立武开了辆商务把家里人先送了过去,他一个人留下等李长宇过来。
李长宇开的是一辆江城市政府的桑塔纳,他也没想到半路上会下起雪来,从车上下来,冻得直搓手:“张扬,上午在市里开了一个团拜会,所以才来晚了!”
张扬乐呵呵点了点头,从李长宇的这句话已经听出来了,李副市长又开始参加市高层领导的政治活动了,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他伸头跟里面的苏老太和葛春丽打了个招呼,指了指停在不远处的三菱吉普道:“还是开吉普车去吧,下雪了,还是开四驱车安全。”
李长宇一家把东西收拾出来,上了吉普车。
这吉普车是张扬从赵新伟的博伟修车厂临时借出来用的,车况很好,最适合跑雪地山路。
葛春丽和苏老太相处的极其融洽,妯娌两个聊个没完不时发出欢声笑语。
张扬一边开车一边向李长宇道:“李叔,听说你官复原职了?”
李长宇淡淡笑了笑,他轻声道:“多亏了顾书记……也多亏了你!”李长宇毫不掩饰对张扬的感谢。
张扬笑道:“咱们一家人还客气什么!”一句话说得李长宇心里暖烘烘的。
李长宇点了点头,望着窗外飘飞的雪花,低声道:“有没有兴趣回江城工作啊?”
张扬微微一怔,内心一阵欣喜,看来李长宇是要论功行赏了,他在驻京办虽然混得逍遥自在,可毕竟那单位体现不出权力的威势,张大官人找不到任何当官的快感,他想要进一步提升,他想要在仕途上更上一层楼,于是忙不迭的点头。
李长宇道:“我想调你去江城旅游局市场开发处,主管江城旅游局旅游开发工作,这方面你业务比较熟练,上手相对容易。”
“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啊!”张大官人听到这个单位多少有些失望,春阳旅游局的情况他是清楚的,压根就是一草台班子,人浮于事,清水衙门,平时连年终奖都发不出来。想来江城也好不到哪里去,毕竟江城根本算不上旅游城市,每年来这里旅游的基本上都是过路客,你想想,谁会专程来一个污染严重的重工业基地旅游啊?
李长宇看出张扬的失落,微笑道:“以后发展旅游将会是江城的重中之重,你不要小看旅游开发。”
“我没小看,我早就知道,没难度的工作你也不会交给我去干,谁让咱有能力来着!”这厮从没有谦虚的时候。
李长宇哈哈大笑起来。
后座的葛春丽笑道:“张扬,旅游局可是个美女如云的地方,你去了那里岂不是如鱼得水!”
李长宇笑道:“春丽,你可别教坏他,我让他去做工作,可不是让他去谈情说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