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神经病,你心眼好小!”
“那是因为我在乎你!”张大官人冠冕堂皇的理由总是层出不穷。
因为外公的病情已经稳定,楚嫣然今晚用不着继续留在医院陪护,他的那帮老部下都抢着过来照顾,楚嫣然道:“你先回去休息,晚上我请你出去吃饭。”
张扬笑道:“我还要去配几味药,回头弄好了我给送过来,你在这儿等我就行!”
依着楚镇南的意思,他现在就要返回梦仙湖的家中休养,可这个想法刚一说出就遭到所有人的一致反对,老司令在一帮人的劝说下也只能答应在医院多呆两天,好在张扬给他针灸之后,他的肢体已经渐渐恢复了知觉,虽然不能像平时那样行动自如,不过已经能够下床行走,这样的恢复速度已经让军分区医院的这帮专家用医学奇迹来形容。
张扬花了一个下午的功夫才把所有药材配齐,按照比例包好之后,给楚镇南送了过去,楚镇南的病情已经稳定,他不可能长时间在静安呆下去,准备明天一早就返回东江。
楚镇南是个闲不住的人,这边病情刚有好转,已经把一帮老部下叫来在病房内陪他打牌聊天,张扬把明天一早就离开的事情跟楚镇南说了,楚镇南点了点头道:“嫣然,回头你去家里一趟,把我送给你杜爷爷的茶具交给张扬,让他给带过去。”楚镇南和杜山魁相交多年,知道张扬经常去杜山魁家里走动,所以才会想起让张扬捎东西过去。
楚嫣然点了点头,小声道:“知道了!”张扬昨天刚到,明天就要走,她的心中充满留恋和不舍。
张扬忽然想起了陈崇山,微笑道:“老首长,你认识陈崇山吗?”
楚镇南微微一怔:“陈崇山?你说老学究吗?”
张扬不知道他口中的老学究是哪个,愣了愣。
楚镇南道:“听说文革的时候,他全家都被下放到了春阳,后来他儿子死了,从那以后,这老家伙也失去了音讯,怎么?你见过他?知道他的下落?”
张扬点了点头道:“他就在清台山!”
楚镇南微显激动道:“等我病好了,一定去找这个老家伙下棋聊天,我有二十年没见过他了!”
楚嫣然轻声提醒道:“你别激动,病还没好,别想这些事情了!”
楚镇南被孙女儿管得早就烦了,劝她去带张扬吃饭,今晚就不用她陪护了。
楚嫣然放心不下他的那帮下属,专门把洪长武叫到门外又交代了一通。
坐着楚嫣然的红色牧马人回梦仙湖取了要送给杜山魁的茶具,楚嫣然提议去海鲜世家吃海鲜,走到中途吉普车的车胎被扎了,前方不远处就是悦动车行,楚嫣然和那里的老板小庄很熟悉,直接把车驶入了车行。
小庄看到楚嫣然的牧马人,乐呵呵迎了出来,脱下手套道:“怎么?轮胎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