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四叔!爷爷让你走!他让你马上离开香港!”安语晨眼圈发红道,这些天她遭受了一个又一个的巨大打击,如果不是她的意志足够顽强,恐怕早已倒下。
安德渊摇了摇头,用力抽了一口烟:“我不走!”
走入房内的张扬刚好听到了他的这句话,冷冷笑了一声。
安德渊听出了张扬笑声中的不屑,他抬起双眼盯住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你在取笑我?”凛冽的杀气隔空传来,以张扬的镇定也感到一丝寒意。
张扬道:“我为什么要取笑你?我和你根本就素不相识,如果不是因为安老,如果不是因为小妖,我才懒得管你,你是死是活跟我有个狗屁关系?”他说得的确是事实。
安德渊听到他这样说不怒反笑:“你很带种!”他转向安语晨道:“小妖,你眼光不错!”
安语晨被他说得脸上一热,轻声啐道:“四叔,你胡说什么?他是我师父!”
张扬道:“换成我是你,我可能会比你还要激动,要找出所有的仇人,把他们一一干掉!可是现在安老还躺在医院生死未卜,你十几个亲人还躺在停尸间里尸骨未寒,你有没有找到你的仇人?你知不知道真正把你们家害成这个样子的是谁?”
安德渊沉默了下去,他把烟蒂扔到了地上,有生以来他从未像现在这样痛苦过,死去了这么多的亲人,到现在还不知道幕后的真凶是哪一个。
安语晨颤声道:“四叔,今天这件事之后,整个香港的警察都会找你,你多留在这里一分钟,就多了一分危险,爸爸入狱,五叔中枪,二叔、三叔已经死了,爷爷再也承受不住失去你们任何一个,这些年你虽然不在他身边,可是我知道,爷爷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你,他真正最关心的就是你,他常常对我说,你们兄弟几个,你是最像他的一个!也是最不听他话的一个……”
安德渊用力抿起嘴唇,充满棱角的面孔上浮现出莫名的悲哀和深深地内疚。
安语晨道:“是爷爷让我来找你,他让你马上离开香港,四叔,你听不听他的话?”
安德渊闭上双目,沉默良久终于点了点头道:“我走!”他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仅仅是因为父亲的缘故,今天和周兴宇的谈判让他意识到真正的凶手仍然潜伏在幕后,对方不但要搞垮安家,而且要挑起他对三合会的仇恨,让他和三合会之间拼上一个两败俱伤,如果他执意留在香港,不但会引起警方的注意,而且会让亲人的处境变得越发危险,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安德渊明白,短时间内想要复仇并不现实,他决定选择暂时性的退避,让亲人安心。
当晚由国安方面安排船只将安德渊送走,遥望远方渐行渐远的渔船,邢朝晖长舒了一口气。
夜莺微笑道:“麻烦总算可以告一段落,头儿,是不是感觉到如释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