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停下脚步,关切道:“你怎么了?”
赵蕊雯双眉紧皱,用力咬着下唇,额头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儿。张扬伸手抓住她的手腕,触手处冰冷异常,趁机探了探她的脉象,不禁微微一怔,愕然道:“你小产了?”
赵蕊雯眼圈儿红了起来,泪水簌簌落下,她把头抵在张扬的肩上,低声啜泣起来。
张大官人这个尴尬啊,妈的,这啥事儿,人家流产干自己屁事,这种事情怎么也让自己给赶上了?可既然碰上了,终不能撒手不管,把她一个女孩子孤零零扔在这儿。
张扬好言好语劝慰道:“起来,起来,先坐下休息休息!”张扬好不容易才劝说赵蕊雯起来,扶着她坐在连椅上,然后拿出手机道:“要不我让顾明健过来陪你!”
“不要!”赵蕊雯尖叫道,她脸色苍白,美眸中流露出几分怨恨,含泪道:“他是个畜生,我不想见他!”
张扬从赵蕊雯的表现已经把这件事猜了个差不多,十有八九顾明健把赵蕊雯给那啥了,这丫头去流产估计就是因为他,假如这件事属实,这顾明健也太不负责任了,不管他喜不喜欢人家,这种时候总要关心一下啊。
“要不,我给你叫辆车送你回去?”
赵蕊雯摇了摇头,只是哭。
张大官人自打重生起就没有遇到过这么尴尬的事儿,这厮觉着自己有点倒霉,顾明健做得坏事,凭什么自己跟着擦屁股啊,他如坐针毡的呆了两分钟,终于下定决心道:“那啥……赵蕊雯啊,我还有点要紧事儿,你看……”
赵蕊雯含泪看着他道:“你走吧……反正这世上也没人在乎我,我死我活,没有人会在意!”
张大官人一听就毛了,这丫头该不是想不开要寻短见吧,刚刚站起来又慢慢坐了下去:“我说赵蕊雯,什么事让你难过成这个样子?”
赵蕊雯只是低声哭。
“生活是美好的,希望无处不在,你还年轻,以后还有的是好日子等着你!”张扬的语气就像一个心理老师。
赵蕊雯用力摇了摇头:“我没有希望,我的生活,我的幸福都被他毁了!”她抬起流满泪水的脸:“你知道吗?我怀了他的孩子,他知道后,扔给我一千块,让我自己流掉,别说来陪我,甚至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在手术室里,我痛得就要死去,我感觉到自己好傻,我竟然为一个根本不爱我的人付出了这么多!”
张扬很同情赵蕊雯,但是他更加的尴尬,麻痹的,这事儿跟我有关系吗?老子像耶稣吗?拯救世人啥时候轮到我了?可赵蕊雯的情绪这样低落,如果他现在走开,保不齐会出什么事儿,张大官人可不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不过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倾听,毕竟这件事属于人家的私事,轮不到他去管。
赵蕊雯说了一通,心里非但没有好过,反而越发伤心了,她低声哭个不停。张扬看了看手表,距离他和顾佳彤约定的时间不到二十分钟了,张扬准备给顾佳彤打个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