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水上人家就开在明溪之上,虽然叫明溪实际上却是一条清澈大河,与长江相通,午后的明溪,平静温柔,当日的天气有些阴沉,远远望去,明溪显得朦胧而美丽,清风吹动,水纹儿皱起涟漪,仿佛明溪在微笑,鸟儿时而飞过芦苇的尖端,洁白的羽翼擦着水面划出一道道水痕,然后又倏然飞向天际,空气湿润中带着一股淡淡的花香。
张扬的目光搜寻着香气的来源,这才发现靠水的河畔生长着许多紫色的小花,那沁人肺腑的花香便是来自于它们。
顾佳彤锁好汽车,她今天穿了一袭紫色长裙,黑色卷发挽起发髻,娥眉淡扫,星眸如水,红唇如火,搭配在她的俏脸之上显得精致到让人无法挑剔,这样的发型突出了她曲线柔美的颈,裸露在外面的小部分肩头肌肤白嫩如雪。对张扬而言感官刺激格外强烈,他不由得想起和顾佳彤赤身裸体缠绵在一起的情景,顾佳彤皮肤之好他是深有体会的。
顾佳彤感受到这厮逐渐变得灼热的目光,脚步跟上他的节奏,小声道:“你的住处已经安排好了,晚上我陪你住……”
张扬一颗心不禁加速跳动起来,他故意咳嗽了两声,假惺惺道:“要是不方便就算了!”
顾佳彤白了他一眼道:“真矫情!”抿起的唇角,妩媚的风情已经掩不住流露出来。
水上人家建筑的就像一艘大船,事实上整座建筑就是一艘大船,顾佳彤介绍说,这艘船可以正常行驶,现在停泊在明溪岸边,外表装修得如同古代画舫一般,船上挂着宫灯,如果在晚上效果应该更好一些,通往船上的小路全都用鹅卵石铺成,旁边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仿古石灯,来到岸边,走上小桥,小桥的漆面斑驳陆离,看上去饱经风雨的侵蚀,仔细一看却是故意做旧追求的效果,这小桥应该建成没有太久的时间。
走在小桥之上,张扬恍惚间如同回到了大隋朝那会儿,不由自主迈开四方步,悠哉游哉的晃着。顾佳彤看到他一步三摇的情景不禁暗暗好笑,轻声道:“怎么走路像个老学究?”
张扬这才回到现实中来,哑然失笑道:“来到这里好像到了古代!感觉自己像个古代人!”说话的时候,已经来到画舫前,两名身穿宫装的迎宾小姐站在那里,两人的宫装显然经过现代改良,突出三围,不过宫装的面料显然都是一些化纤成分,徒具其形罢了。张扬饶有兴趣的看着两名宫装美女,眼神不觉在她们暴露在外的胸脯上流连了一番,顾佳彤轻轻咳嗽了一声。
张扬微微一笑,两名宫装美女似乎对这种情景见怪不怪,冲着张扬嫣然一笑。
顾佳彤已经率先走了过去,一个身材瘦小的中年人已经迎了出来远远笑道:“顾董事长来了,在下有失远迎,还望恕罪!”他是水上人家的经理彭军祥,和顾佳彤也认识了不短的时间,顾佳彤微笑点了点头,把张扬介绍给他,彭军祥带着他们两个来到三层的一个小包,从这里可以将明溪美丽的景色一览无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