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所有人都羡慕张扬的好命,王博雄的消息还是比较灵通的,前阵子顾允知的子女来清台山游玩的事情虽然十分隐秘,可是还是让他听到了些许的风声,他毕竟在黑山子乡工作了多年,群众基础还是相当深厚的。借着酒意,王博雄提起了这件事。
张扬并不否认,他点了点头道:“我和顾明健是哥儿们,通过他才和顾书记一家熟悉了一些。”他的语气显得轻描淡写,但是每个人的内心中已经开始肃然起敬,和省委书记的儿子是哥儿们,也就是说张扬和顾明健已经处到了他们这种感情,他和顾佳彤又是合作伙伴,这证明他和顾家的关系已经是相当的密切。
王博雄对张扬前一阵的困境极为清楚,春阳官场中无人不知道是县委书记杨守义在针对张扬,而秦清和杨守义为了这件事翻脸也是众所周之的事实,至于张扬最后被放到驻京办,被视为双方势力角逐最后相互妥协的结果,以张扬现在的身份而言,没有人会把这种放逐视为他的失败,但是张扬心里始终还是窝着一口气。
姜亮端起酒杯道:“驻京办那地方是个肥缺,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你在那儿一人说了算,比春阳要逍遥自在多了。”
赵新伟也端起酒杯道:“在驻京办镀两年金,然后别回春阳了,直接去省城弄个处级干部。”
王博雄笑道:“你们当处级干部那么好弄,不过我看张扬应该没啥问题。”
张扬端起酒杯道:“哥几个别拿我逗乐了,我现在才不过是个副科,现在想得就是把副科给扶正了,那啥……哥几个有啥了不起的政绩的时候,别忘了算我一份。”
大家笑着干了这一辈,王博雄道:“说起政绩,我倒是想起了一件事,最近清台山的旅游开发项目好像暂停了,听说资金不到位,连道路铺设都停工了,现在弄得黑山子参与工程的老百姓民怨极大,张扬,你有没有听到什么消息?”
张扬摇了摇头,他也是从李长宇处听说这件事的,可是并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自从他离开招商办后,和安家的联系就少了许多,其中的内情自然不清楚。
说话的时候手机忽然响了,张扬看到号码是顾佳彤的电话,接通电话笑道:“佳彤姐,有事吗?”
“张扬,我到东江了!”顾佳彤是和张扬一天离开北京的,不过目的地不同。她停顿了一下又道:“你办完春阳的事情先不要急着返回北京,来东江一趟,我带你去考察几家酒店,争取把酒店定位的事情确定下来。”
“好,佳彤姐,最迟后天我会去东江!”
“还有,我妹妹最近腿疼得厉害,你要帮她复诊一下。”
张扬和顾佳彤通话的时候,每个人都沉默了下去,他们都猜到了打来电话的是哪一个,看着张扬的目光于是又多了一份羡慕和敬佩,其中以牛文强最甚,这厮心头对张扬的崇拜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麻痹的,同样是男人,怎么做人的差距这么大呢,这样的好事儿怎么没让我遇到?人一生中能够遇到一个对自己有助力的女人已经很难的,看看人家张扬,身边出现的女人几乎都是对他有助力的,楚嫣然如此、秦清如此、这个顾佳彤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