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为了感谢张扬的仗义出手,田玲拿出了许多特产给张扬吃,张扬吃过饭来的,所以并没有接受她的好意,只是接了一瓶矿泉水喝了,谈话中知道,田玲是前往江南旅游的,她在某政府部门担任翻译工作,听说张扬以后要在北京驻京办长期工作,于是和张扬互留了通讯方式,方便以后联络。
这一夜终于在平静中渡过,清晨五点四十,火车抵达北京站,张扬帮助田玲把行李拿下了火车,两人在出口外分手。
远处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张主任!”这模糊地称呼足足引来了近二十个人的关注,姓张的本来就多,主任这个官衔更是随处可见,引来注目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于小冬身穿红色连衣裙站在出站口处,远远向张扬挥舞着白嫩的手臂,胸前的双峰随着她的动作不断颤动着,这诱人的的波动吸引了无数男子的眼球。
张扬并没有想到于小冬会来接他,来京之前,他对春阳驻京办的构成并不清楚,甚至不知道于小冬在他离开招商办不久也离开,调入了春阳驻京办担任副主任,并主抓接待工作,这次谢云亭贪污案并没有涉及到于小冬,所以于小冬也是驻京办中唯一一个被留下的成员。
张扬乐呵呵来到于小冬面前:“于姐,咱俩真是有缘啊!在北京城也能遇到!”
于小冬一脸妩媚的笑意,她倒是早已听说了张扬要来这里担任驻京办主任的事情,原本想提前和张扬联系的,可考虑了一下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亲自来车站迎接,要给这位新任上司一个惊喜。
于小冬已经叫好了出租车,帮着张扬把行李放在后备箱内,出租车开动之后,于小冬掏出手绢擦了擦脸上的汗珠儿,虽说已经过了十一,可北京的天气却突然热了起来,于小冬的俏脸红扑扑的显得十分娇艳,她笑道:“张主任,想不到你又成了我的领导,我还没有来得及恭喜你高升呢,以后工作上你可要多多关照我啊!”
张扬笑了笑道:“什么高升啊,我这是被流放了,春阳那地儿呆不下去了,所以才卷着铺盖卷儿来到北京城要饭。”
于小冬格格笑道:“只听说从京城往外流放的,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被流放到京城里来的,这里山高皇帝远,驻京办里您说了算,虽说算不上封疆大吏,小吏还是算得上的。”
张扬不觉莞尔,自己这个小吏放在京城里恐怕连个小虾米都算不上,副科级的小吏,恐怕天上掉块石头都砸不着他,因为人家处级以上的干部多如狗,要砸也轮到人家。
路上于小冬将现在招商办的情况向张扬简单介绍了一下,现在的招商办位于安贞门外,六年前谢云亭来到这里的时候,仅仅花了八十万的代价就买下了一栋三层小楼,还包括楼前二百平方的院子,随着京城地皮的不断增值,这也成为谢云亭任职期间最亮眼的政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