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去清台山和红石谷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受,感受不同心情自然也就不同,第二天一大早张扬和秦清就来到了清台山,考虑到秦清喜欢低调行事的作风,张扬并没有惊动黑山子乡的任何人,而是将吉普车直接开到了上清河村后,带着秦清登上青云峰,考虑到登山,秦清今天换上了一身浅灰色的运动服,张扬发现秦清衣服的色彩大都是以灰黑基调为主,大概是因为她身份的缘故,所以才会选择这样沉稳的装束。张扬也是一身休闲打扮,秦清从这厮着装的品牌上可以看出他的衣服基本上都是高档货,这让秦清很是纳闷,以这厮的工资收入,怎么可能穿得起这么多名牌的衣服,用手机开汽车,十足像一个富商阔少,根据秦清的分析这应该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就是他真的是一个富家子,第二种可能就是这厮在职位上牟取了不少的私利,可是想想一个黑山子乡计生办的主任就算是贪污又能有多大的活动空间?秦清于是想起了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招商办副主任,假如张扬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趁机贪污,那么性质一定是极其严重的。不过秦清又觉得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张扬不是一个在意蝇头小利的人,连她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
前方山路渐渐变得险峻起来,秦清暂时把这些想法抛弃到一边,张扬指着前面方方正正的巨石向秦清道:“那块石头就是清台山有名的方正石,七年前顾省长来的时候,亲自命名的,教诲我们做官要像这块石头方方正正的,决不可世故圆滑。”
七年前秦清还在美国留学,并不知道这样的典故,不过顾省长她是听说过的,过去的顾允知省长,现在已经是平海省的省委书记,顾书记展示在公众面前的官名也一直都是耿直方正,不过这位书记在位这么多年,始终没有解决平海省南北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张扬本来还建议秦清在方正石前留影,却被秦清拒绝了,秦清始终认为做官刚正要放在心里,而不是放在嘴上,或是象征意义的留一张照片。
青云峰途中的风景已经是美不胜收,望着眼前的山山水水,秦清的心情不由放飞了起来,难怪安老会选中这块地方投资,这里和红石谷完全是不同风格的两片地方,可以用一天一地来形容,在溪水边小憩的时候,秦清接受张扬的建议,除下鞋袜,在清澈透底的溪水之中洗濯她那双晶莹的玉足,张扬远望着秦清那双曲线完美的小腿,心中暗叹上天造物之美,秦清感受到他的目光,抬起头看到这厮一双眼睛正火辣辣的看着自己,这才明白他让自己在溪水中濯足的真意,当张扬向她走来的时候,秦清居然感到一丝慌张,甚至产生了一些后悔的心理,自己孤身一人跟着他来到这空旷无人的山谷中,岂不是太冒险了一些?这厮该不会狼性发作,对自己图谋不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