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李长宇要见张扬主要是有两件事,第一件事是个喜讯,张扬的编制问题已经落实了,李书记利用他的权力不声不响的已经把张扬运作到了体制内,而且成功把黑山子乡代主任中的代字给去掉,现在张扬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计生办主任了。可张扬也明白自己这个主任论级别还是个科员,不过他还是感到十分的开心,万事开头难,自己毕竟已经在真正意义上混入了体制,现在可以算得上堂堂正正的官场中人了。在此过程中李长宇显然是出力不小,证明李书记对自己还是很看重的,话说回来也不由得他不看重自己。
李长宇位于薇园的书房已经成了他和张扬密谈的固定场所,李长宇说完这个喜讯,话题自然而然的回到了自己身体的问题上:“张扬啊,你帮我号号脉,看看我的身体还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张扬笑眯眯点了点头,伸出一根手指搭在李长宇的脉门上,他知道马上风的阴影仍然笼罩在李长宇的内心中,李长宇刚才向自己示好是要求回报的,这就是政治,很多时候就是哪么赤裸裸的交换关系,张大官人并不是一个只懂得索取不知道回报的人,他故意装出一副脸色凝重的样子,李长宇看到这厮的神情,一颗心顿时沉了下去,要知道李长宇这种在政治上处于上升期的人最害怕的就是身体出了毛病,可他越是患得患失,张扬越是保持沉默,这厮存了恶作剧的心理,我倒要考校一下你李书记的耐性。
李长宇终于还是沉不住气了,低声道:“怎样?”
张扬苦笑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李长宇一颗心凉了半截,苍天啊,大地啊!老子不会这么倒霉吧?
张扬道:“你最近跟那谁……又……那啥了吧……”这厮纯粹是八卦之心作祟,张大官人虽然神通可是单从脉象上也看不出人家有没有做过那档子事。
李长宇却不知是诈,心中后悔不迭,早知道那种事情会影响身体,自己肯定会坚持阵线,可你张扬之前也没跟我说不能再做那事儿不是?他紧张的额头上冒出了冷汗:“就一次……”
张扬心中暗笑,那葛春丽怎么说也是一个妖娆尤物啊,李书记啊李书记,你这真是浪费粮食啊,他笑道:“太少了!”
李长宇一双眼睛瞪得滚圆,充满错愕之色,我他妈该不是听错了吧,这小子说啥?
张扬笑眯眯重复道:“你是气血淤滞,所以必须多做这种事情才能疏通精血!”
李长宇这才知道这厮刚才是故意捉弄自己,哭笑不得道:“年纪大了不比你们这些年轻人!”
张扬一脸坏笑道:“有道是老而弥坚,只要调养得当,你的身体比年轻人也不遑多让!”放眼整个春阳县敢在李书记面前如此放肆的也只有这厮一个了。
偏偏李长宇在张扬的面前也没有任何的官架子,就算张扬说得如此直白,他也不以为忤,反倒感到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李长宇忽然意识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放下了对张扬的那种敌视,两人之间更像是无话不谈的老朋友,李长宇低声道:“怎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