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赵新伟噤若寒蝉的站在那里,老老实实的听着姐姐的训斥,他不敢还嘴,生怕惹她不高兴。
张扬看出自己留在这里并不合适,悄悄溜了出去。
在病房的走廊上足足等了二十分钟才看到赵新伟出来,赵新伟也早就料到他会在外面等自己,愁眉苦脸道:“我被骂惨了!”
张扬深表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长期卧床难免心情不好,你多体谅她吧。”
赵新伟这才问起张扬为什么会找到这里,张扬随便编了一个谎话糊弄了过去,就说听杜宇峰提起过,所以特地来看看。
赵新伟有些感动的点了点头。
张扬旁敲侧击道:“我看赵姐的情况并不太好。”
赵新伟叹了口气道:“可不是吗,医生说我姐最多还有半年……”他摸出一支烟点上,脸上充满了悲痛。
“其实可以试试中医!”张扬找机会提起了这个话题。
赵新伟摇了摇头道:“我姐很顽固,她自己过去就是医生,根本不相信什么中医疗法,从发病到现在,我们连瞒住她的机会都没有,劝她去尝试下别的治疗,全都被她拒绝,我看她已经放弃希望了。”赵新伟说到这里心里一阵酸楚,用力抽了一口烟,然后把还剩半截的香烟扔到了痰盂里:“不说这些了,走吧!”
两人沿着楼梯往下走,走到中途竟然和正上楼的左晓晴不期而遇,左晓晴显得有些郁郁寡欢心不在焉,并没有看到张扬,还是张扬故意拦住了她的去路,她才抬起头,看到张扬,清澈的美眸之中流露出极其错愕的神情,继而这神情又变得有些复杂,她笑得很勉强。
赵新伟看出两人表情上的暧昧,咳嗽了一声向张扬笑了笑,先行下楼去了。
张扬和左晓晴就在楼梯上一上一下的互相对望着,过了好一会儿,张扬方才道:“你还好吗?”
左晓晴点了点头,心中忽然升起一种想哭的冲动,可她的倔强和自尊却让她抑制住了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轻声道:“还没走?”
“我放心不下!”张扬一语双关道。
左晓晴双手抄在白大褂的衣袋里,目光垂落在自己的脚尖,她难以描摹此时的心情,有生以来还从没像现在这样难受过。
张扬轻声道:“咱们出去走走?”
左晓晴摇了摇头,终于勇敢的抬起双目看着张扬,表情坚决的说道:“不!”
张扬并没有想到左晓晴的拒绝竟然会如此干脆,他意识到昨晚田斌一定对她说了什么,张大官人此刻内心中充满了失落和挫败感,他本以为和左晓晴之间的感情即将水到渠成,可田斌的一席话就能改变她的态度,由此可见,左晓晴对自己,远不如他对左晓晴投入的更深,张大官人虽然脸皮很厚,心理素质很强,可毕竟他还是有自尊心的,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僵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