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吴宏进建议道:“不如给郭乡长和林主任打个电话。”
张扬皱了皱眉头,郭达亮把这件事交给他,这才几天就弄出了这么大的纰漏,假如自己回头去找他或者林成斌,一定会让他们觉着自己被林成武折腾的没有了办法,这等于是一种变相的示弱,张扬才不会那么干呢。他想了想道:“黑山子乡还有其他的工程队吗?”
“有倒是有,可林成武签下来的活谁敢接手?”
张扬冷笑道:“好!没人敢干是吧,反正林成武留在这里也是跟我操蛋,我不如尽早把他请出去,吴宏进,给我去雇几名农民工,把林成武的设备材料全都给我扔出去。”
“啥?”吴宏进顿时意识到小张主任动了真怒,这次是明刀明枪的跟林成武干上一场了。
“另外给我查查那些建筑工人,他们里面究竟有谁超生,每人给他们开一张罚单,狗日的,我还不信治不了他们。”
吴宏进哭笑不得,这都是哪跟哪,人家罢工你就要在计生上打击报复人家,可转念一想,张扬是计生主任,除了在计生上有权利,其他的地方还真不成。
正说话的时候,杜宇峰走了过来,大老远就嚷嚷着:“我说小张主任,这车您都用两天了,也该完璧归赵了吧?”来到指挥部看到张扬脸色不善,不由得愣了愣,一问之下原来是这档子事,杜宇峰道:“林成武那个人还是有些本事的,这两年通过他大哥的关系基本上把黑山子乡的建设工程都拿下来了,钱挣了不少,心却越辩越黑了。”
张扬又提起找工程队取代的事情,杜宇峰想了想道:“我倒是有一批人,这人叫乔四,过去因为打架斗殴蹲过局子,光棍一条,去年才放出来,因为没有事情好干,就纠集了一帮小弟兄干起了建筑,不过他盖的多数都是民房,工程质量一流,此人虽然蹲过监狱,可为人还是有良心的,从不挣昧心钱,在乡里的口碑还算不错,不过因为没什么背景所以乡政府是从来都不用他的。”
张扬一听就动了心,让杜宇峰马上联系乔四,可巧乔四正在乡里买东西呢,接到电话就骑着他的挎斗摩托车赶到了,乔四身高体胖,加上皮肤黝黑,看起来就像一头站立的黑熊,刮了一个光头,头上还留着几道刀疤,一脸的凶相,难怪不受乡政府待见。
当年就是杜宇峰把他一手送进的监狱,不过乔四并不恨杜宇峰,在他被关的一年多时间里,还多亏杜宇峰照顾他瞎眼的老娘,所以还把杜宇峰当成自己的恩人,一年半的监狱生涯,居然彻底让乔四接受了洗礼,出来后他洗心革面做个好人,踏踏实实干活,老老实实侍奉瞎眼老娘,是个远近闻名的孝子。
张扬对孝子从来都是有好感的,眼前的乔四无疑是一个,春阳的李长宇也能算一个,虽然苏老太不是他亲娘,可是长嫂比母啊,张大官人始终认为,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母亲都不孝敬,那么就不用指望他对别人付出真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