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三人将盗墓贼损坏的坟墓重新填土,张扬看了看这座坟墓,并没觉得有什么特别,有些好奇的问道:“这就是您说的那座古墓?”陈崇山拍了拍道:“这座坟里埋得是清台山最有名的悍匪安大胡子!这些盗贼应该做过一番调查,想从安大胡子的坟里挖出一些宝贝来。”
李信义怒道:“世风日下,这些鸡鸣狗盗之徒着实可恨,真该敲碎他们的骨头,把他们抛到荒野中喂狼!”
张扬暗笑,这位老道爷可没有一点悲天悯人的情怀,言语中的杀气比起自己还要重一些。
李信义的目光刚巧在这时向张扬望来,从张扬的表情上,他觉察到了什么,向陈崇山道:“你孙子吗?别说长得跟你还真有点像。”
陈崇山斥道:“李信义,你那张破嘴就不能消停一会儿,这是我的一位知己小友张扬,书法上的修为比我还要高!”陈崇山当然是自谦的说法,李信义当然不会相信,点了点头道:“很晚了,都回去休息吧!”
陈崇山又叫住他:“明天雪儿带她的几位朋友去观海台看日出,你不要无理取闹啊!”
李信义又回头看了看张扬,笑了起来:“我明白了,是你孙女婿!”一句话把陈崇山给惹火了:“滚蛋!”
老道士留下一串笑声,转眼间已经消失在竹林深处。
张扬由衷赞道:“真是一位高手!”
陈崇山笑道:“他精神上受了一点刺激,平时就喜欢胡言乱语,六十多岁的人了,从建国起就在清台山上守着那座破破烂烂的紫霞观,文革的时候,有红卫兵上来破四旧,结果二十多名冲上山来的红卫兵被他一人给全部打了回去。”说起李信义的英雄往事,陈崇山显得颇有兴致。
张扬心中不觉生出惺惺相惜的感觉,还真看不出,这老道士和自己居然有着如此相似的经历,想当初他刚刚来到黑山子乡的时候,也是赤手空拳击倒了下清河村的四十多名乡民,说起来还是自己更威风一些。
陈崇山之所以刚才交代李信义,是因为担心他那个疯疯癫癫的脾气,万一性子上来了捉弄这几个小辈,岂不是十分的尴尬,所以还是先给他打个预防针的好。
第二天一早,外面还是漆黑一片,陈雪就已经起来,左晓晴和她一起醒了,反倒是洪玲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起床,外面张扬听到动静也迅速爬起,推了推陈国伟,陈国伟痛苦不堪道:“让我睡吧,我累死了,这日出我是不看了。”看不出这厮和洪玲还真有一些夫妻相。
陈崇山已经在院子里砍柴,多年的山居生活让他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
看到张扬他们三个,不禁露出会心的笑容:“紫霞观后面的观海台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快去吧,迟了就错过这难得一见的景色了。”
从他所居住的石屋到紫霞观还有三里左右的山路,倘若在平地这段距离根本算不上什么,可是这是在深山之中,再加上这段路途是青云峰最为险要的道路,最陡峭的地方接近九十度的直角,落脚处都是在山崖上凿出的石窝,幸好崖壁上有铁索作为防护,陈雪对这里的道路十分熟悉,走在最前面。左晓晴走在中间,张扬在后面搀扶着她,对张大官人来说,这是个和左晓晴亲密接触的大好机会,一会儿扶住左晓晴的纤腰,一会儿托住她的香肩,到后来胆子大了一些,居然开始用手去承托左大小姐挺翘丰满的臀部,可惜手掌还没有碰到目的地,左晓晴就已经感受到后面袭来的热力,反手就是一个掌,啪!地一声打在张扬的手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