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左晓晴小声对张扬道:“那女孩儿好漂亮!”
张扬笑眯眯道:“不如你漂亮,她冷冰冰的像个冰块,你肉乎乎圆润润的很有真实感!”
左晓晴初听张扬说她漂亮还是很开心的,可接下来的话马上让她哭笑不得,哪有这么形容人的,再说自己有他说得那么胖吗?左晓晴伸出纤手,在张大官人的手臂上狠狠拧了一下,张扬的脸上流露出视死如归的表情,咱预备党员的意志,那可不是一般的坚韧。
张扬指了指身后的面包车:“大家上车!”他又向陈雪道:“陈雪,一起走吗?”
陈雪犹豫了一下,还是拎着书包走了过来,左晓晴友善的笑了笑,向她招了招手,示意她坐在自己的身边。
张扬开动小面包,沿着盘山路向大山深处驶去,望着道路旁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初次来到清台山的左晓晴和洪玲都有些紧张,两人的手握在一起,陈雪从小在山里长大自然不会感到害怕。
陈国伟坐在副驾上,脸都吓白了,他的胆子比起几位女生都不如。
汽车行驶到半路的时候,张扬偏偏熄火了,在倾斜的山路上重新起步需要一定的技术,张扬连续尝试了几次,汽车非但没有打起火来,反而顺着山坡往下溜,吓得洪玲大叫起来,张扬马上把这件事归咎到洪玲的身上,丫的就是一灾星,哪次见到她哪次倒霉。
陈国伟头上直冒冷汗,战兢兢道:“张扬,你啥时候拿得驾照?”
“还没到手呢,刚学会没几天!”
“啥?无照驾驶啊!”陈国伟眼珠子差点儿没吓掉出来。
张扬得意的笑了笑:“怎么样,开得不错吧!”他又拧动了一下钥匙,小面包突突突了几声,再次偃旗息鼓,张扬这个气闷啊,原本是想在左晓晴面前炫耀炫耀,这下可好,露脸的事突然变成了丢脸,张扬叹了口气道:“可能得推推!”
陈国伟推开车门跳了下去,探身向不远处的山崖下看了看,就感到一阵眩晕,慌忙转过身来。
后面坐着的三个女孩儿也下了车,左晓晴来到驾驶室前微笑道:“张扬,你下来推车,我来试试!”
“你会开车?”张扬诧异的问道。
左晓晴取出她的驾驶证:“拿证四年了,开得一般,不过当你师傅应该足够了!”
张扬乐呵呵跳下了汽车:“那成,你上,我推你!”
左晓晴总觉着这厮话中还有着那么另外的一番含义,稍稍一品,不觉脸上一热,不无嗔怪的瞪了张扬一眼:“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张扬知道被左大小姐识破了话语中暗藏的暧昧,仍然厚着脸皮道:“要不你推我?”
“去死!”左晓晴小声骂了一句,红着脸钻进了驾驶室内。
虽然是四个人推车,真正发挥作用的还是张扬和陈国伟,足足推出了五十米的距离,左晓晴才成功发动了汽车,他们重新上车,这下陈国伟理智的选择坐在了后面,他看过一则报道,交通事故中坐在副驾的人生还几率是最低的,还是把危险留给别人安全留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