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当晚张扬做东在四季香请客吃饭,受邀前来的有,代乡长郭达亮,他也是今天的主角,张扬打得就是恭喜他升迁的旗号请客。派出所副所长杜宇峰,现在他是张扬的铁杆兼酒友,喝酒自然少不了他,乡政府办公室主任耿秀菊,计生办的小魏和新成员吴宏进也在邀请之列,郭达亮也带来一位至交好友,乡人大主任林成斌,林成斌又带来了他的办事员兼秘书小崔,八个人刚好凑成了一桌。
客气了一番之后,还是由郭达亮坐在首位,林成斌挨着他的右手坐了了,耿秀菊坐在他的左手边,他们三个都是乡常委,这样做也是理所当然,其余人都按照顺序坐了,门口的位置被张扬占了,笑眯眯道:“这是结账的位置,谁也别跟我抢!”
林成斌和张扬虽然没怎么打过交道,可是对这个突然空降的计生办代主任却是闻名已久。他在基层混迹多年,早就修炼出一双火眼金睛,王博雄和郭达亮对张扬的客气他是清清楚楚的看在眼里。虽然他至今都没有搞清张扬的来路,可是从以上两人的态度上就能够猜到张扬的背后一定有相当强硬的靠山,这种人林主任轻易是不敢得罪的。所以酒宴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林成斌都表现的低调而谨慎,其实他在悄悄观察着形势,不过很快他就发现,这位小张主任是位活跃份子,而且酒量惊人,他几乎和每个人都干了两杯。
郭达亮人逢喜事精神爽,再加上他是今晚的主角,酒自然是少喝不了的,脸色已经喝得通红,郭代乡长向来都是一个很有自制力的人,他知道在这么喝下去一定要喝醉,右手捂住酒杯,不让小崔继续倒酒了,微笑道:“我可不能喝了,再喝准保当场出洋相,老咯,不但精力不行,连酒量也不行了。”
林成斌笑眯眯端起酒杯:“你不行不代表我不行,我比你大!”
杜宇峰听到这句话却想到了歪处,转过身,噗!地喷出一口酒来,喘了口气道:“咱们一起洗过澡,我看还是郭乡长大些!”
林成斌和郭达亮都知道杜宇峰是个没上没下的操蛋脾气,而且这厮在酒桌上喜欢说荤段子,没想到这一开口就把话直接奔着他俩来了。虽然平日里两人都是端着架子,可现在算是私下里喝酒,他们也禁得起玩笑,林成斌笑骂道:“杜宇峰啊,你就能在这张破嘴上了,满口的黄腔黄调,下次扫黄应该把你这张嘴带走关上几年。”
郭达亮附和道:“最好判个无期,让他永远都不能开口说话。”
小崔、小魏和吴宏进都是小字辈,他们三人级别又低,就是觉得好笑也不敢笑出声来,神情很是窘迫,张扬笑眯眯看着郭达亮,心说你再大能有我大?这厮对自己的局部还是相当的自信。耿秀菊红着脸儿笑骂道:“杜宇峰我真服了你,当着这么多的小青年你也是满嘴跑火车,真不知道你媳妇儿平时跟你是怎么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