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曹向东和张扬离开五号小楼,曹向东下意识地回身看了一眼摇了摇头。
张扬道:“曹市长,这位武直正野就是这个德性,你对他越是客气,狗日的就越是嚣张,对于这种人一定不能给他好脸色。”
曹向东道:“那七个日本人全都是你干掉的?”
张扬道:“那些人死不足惜,居然跑到紫霞观放火,想把我们活活烧死在里面,他奶奶的,都什么年代了,日本人还敢跑到咱们的地盘上撒野,想玩三光吗?”
曹向东听他粗话一句接着一句,真是有些哭笑不得:“张扬,武直正野虽然不太讲道理,可他毕竟是日本驻华高级官员,我们还是要顾及一些面子的。”
张扬道:“曹市长,您这话我就不明白了,难不成人家轮圆了巴掌想打咱们嘴巴子,咱们就该把脸凑上去给他打?”
曹向东道:“我也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在外交方面要注意谈判技巧,毕竟要以和为贵。”
张扬道:“跟日本人谈和平,这不是对牛弹琴吗?国与国之间的交往和人与人之间的来往也没多大区别,有人你对他好,他心存感激,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有人你对他十分好,不见他回报你一分,还有人啊,你对他再好,他非但不感激你,心中指不定还恨着你,稍不留神他就会狠狠咬你一口,曹市长,您说是不是?”
曹向东忽然感到老脸发热,张扬的这番话明显在映射自己,当初张扬为自己的父亲治病,算是卖给自己一个大大的人情,不过这厮帮助自己的目的显然没有那么单纯,他想通过这一举动让自己提供给他一些北港的内幕消息,曹向东扪心自问,由始至终,从没有给张扬任何有价值的情报,所以张扬有些怨言也实属正常。听到张扬这样发问,曹向东含糊其辞的嗯了一声,他岔开话题道:“我让人给你安排一个房间。”
张扬笑道:“不用,曹市长,你饿不饿,咱们找个地方吃点好不好?”
曹向东心说你倒是有心境,这会儿又想起吃饭来了,可曹向东也明白,人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心思压根没在这顿饭上,只是想找个机会跟自己好好谈谈,曹向东也不是寻常人物,否则也爬不到今天的位置,他对张扬始终抱有高度警惕,生怕张扬再问起和北港相关的问题,他婉言谢绝道:“张扬,我看今天就算了,晚上我还有一些工作要处理。”
张大官人心中暗骂,曹向东啊曹向东,你丫也太**道了,老子帮你这么多,你但凡是个人也要稍微回报一下,可这么久了,你一点有价值的线索都不提供给我,当老子傻小子吗?涮我玩啊!张大官人心中虽然把曹向东鄙视了个遍,可脸上还是堆满了热情洋溢的笑容:“曹市长,这么晚了,还工作什么?懂得劳逸结合才是党的好干部,今晚我来做东,你可不能推迟哟,我还有一些知心话想跟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