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在张扬的心底已经基本将元和集团排除出未来的重建计划之外,虽然他对元和幸子有种与众不同的情愫,但是他清醒地认识到,那是出于对顾佳彤的怀念,这种感情不该影响到他对工作的正常安排。
星月集团对重新注资福隆港虽然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但是他们也表现出相当地谨慎,在商务代表前来之前,已经派来了一个专业的考察团队,对福隆港目前的现状进行评估,在商言商,无论是范思琪还是艾西瓦娅都不可能因为和张扬之间的关系就毫不犹豫的做出投资决定。
安德渊来到北港投资让张大官人格外警惕,在他看来安家自从安达文掌舵之后,所从事的经营似乎不够光明正大。张扬特地将赵天才和伍得志两人请到了北港,让两人帮忙留意安德渊的动静。
安德渊和袁孝商签署正式合约之后,没做停留就离开了北港,不过安德渊刚刚离开北港,他的亲家梁祈佑和女儿梁柏妮一起抵达了北港。
梁祈佑有港九船王之称,他的鼎天集团在九十年代迅速发展,香港回归之后,因为亚洲金融风暴的缘故,香港本地商业受到波及,很多昔日的大亨如今也都进入低潮期,而梁祈佑的生意却蒸蒸日上,大有成为香港货运第一人的趋势,此次梁祈佑前来和亲家的投资行为无关,而是为了福隆港。
梁祈佑来到北港之后,拜会的第一个人也不是福隆港的地主、滨海市委书记张扬,而是北港市委书记常凌空。
常凌空和梁祈佑算得上是老相识了,早在常凌空担任南锡市长,筹备深水港项目的时候,和他就有过深层接触,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合作成功,但是两人从那时起就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些年来,彼此的交往一直都没有中断。
常凌空特地抽出时间来招待这位老朋友,梁祈佑一开始并没有暴露自己此次前来的真正目的,在午宴之后,方才向常凌空表明自己今次前来是因为出于对福隆港的兴趣。
常凌空听说是福隆港的事情,不由得笑了起来:“梁先生,你消息很灵通啊,我们的福隆港的确正在重启招商程序,根据我们的规划,福隆港将会按照世界一流港口的规模进行打造。”
梁祈佑道:“其实之前我对福隆港一直都有兴趣,不过当时因为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中东竞标,所以抽不出金钱和精力来兼顾这边的事情,现在那边竞标未中,刚巧又看到了这个机会,所以我决定自己过来一趟,亲眼看看福隆港的现实情况。”
常凌空道:“梁先生,福隆港那边的事情我一直都交给滨海地方上负责的,我刚来北港不久,对那边的情况还不够了解,这样,我给他们联系一下,让滨海当地的负责人出面接待一下。”
这样梁祈佑才来到了滨海,常凌空不但亲自给张扬打了电话,还让他的秘书杨贵生陪同梁祈佑父女前往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