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廖博生的脸上带着和蔼的微笑,在别人看来这就是一种大度了,很多人都听说过张扬曾经打他耳光的事情,可看到眼前的一幕,不由得对这个传言表示怀疑了,如果廖博生当真被张扬打过耳光,他的态度不会那么和蔼,至少不会这么主动,一个人的肚量要多大才能做到这种地步啊。
人家主动和自己握手,张大官人要是不配合那就显得格局太低了,虽然过去他打廖博生的时候占理,可现在回头想想当时还是太冲动了,廖博生这么大年纪了,自己冲动之下一巴掌就抽过去了,不是奇耻大辱是什么?张扬赶紧把手伸了过去,廖博生一手和他相握,另外一只手还亲切地在张扬的手背上拍了拍:“张扬啊,我和常书记来北港工作,以后你要多多支持啊。”
张大官人连连点头道:“一定,一定!”
常凌空此时也把目光转向张扬:“张扬,我正要找你。”
张扬趁机放开廖博生的手,乐呵呵走向常凌空道:“常书记有什么吩咐?”
常凌空和他握了握手很亲切地拍了拍他的肩头道:“没什么大事,我们都是老朋友了,初到北港,你这个地主是不是该破费请客了?”
张扬笑道:“那是我的荣幸。”
此时其他的常委陆续到来,张扬先去会议室内就坐,来到标着自己名字的位子上坐下,身边刚好是严正和赵国强,张大官人向赵国强欠了欠身道:“没见焦部长啊?”
赵国强低声道:“宫市长也没来。”
的确,焦乃旺既然陪同常凌空和廖博生两人来到北港,按照常规应该和北港的常委们打个照面再走,还有宫还山,至少现在谁也没确定宫还山犯了什么错,理应出席这个交接仪式。
常委们全都到齐,常凌空和廖博生两人最后走入会议室内,他们两人被委任为北港的一二把手,理所当然的进入北港常委层,常凌空在主席位子坐定,他微笑环视众人道:“刚刚和廖市长早来了一会儿,就是想和大家提前见见面,相互认识一下,开会就是开会,免去了会场上寒暄的过程,大家现在应该已经认清我们俩了吧?”一句话把与会常委们都给逗乐了,会场气氛也明显轻松了许多。
常凌空道:“我和廖市长就不做什么自我介绍了,我们的任职履历想必大家已经研究得很透了,其实我也喜欢研究,过去但凡来个领导,我必须先查清这位领导过去是干什么的,有过什么政绩,官声怎么样?他和上级领导的关系怎么样?”
会场中又传来了一阵笑声,的确谁也别不承认,事实就是这样。
常凌空道:“中国的官场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站队,我想各位中是不是有人已经开始在琢磨,以后究竟应该站在我这边还是站在廖市长那边。”他和廖博生交换了一下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