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本以为陈雪对这样的邀请不感兴趣,可是没想到她欣然接受了邀请。
李伟提前一个小时驱车前往香山别院,在那里接了张扬和陈雪。
抵达文家的时候,文国权已经在家里等着了,听说客人到来,文国权微笑站起身来。
罗慧宁引着张扬和陈雪走入客厅,她着重向文国权介绍道:“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陈雪,天池先生特别喜欢她,将所有的藏书都送给了她。”
文国权微笑道:“我早就听说过你的名字,听说你在清华园师从冯华章先生,冯先生的国学深厚,对于中国隋唐历史的研究更是国内翘楚,回去帮我向先生问好。”
陈雪淡淡一笑:“文副总理好,您的话我会带给先生。”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文国权却已经真切感觉到这女孩儿的与众不同,她的身上并没有寻常女孩身上常见的羞怯和惶恐,即使是面对自己,这个女孩儿仍然表现的淡定自若,这份心态只怕天下间没有几个女孩子可以做到。
张大官人凑了过来,嬉皮笑脸地叫了声干爸。
文国权的目光转向张扬,他笑了起来,不是因为张扬叫得很甜,而是看到这小子的模样,哪里有半分官员的气质,文国权道:“最近家里这么多事也不见你回来问候一声。”
虽然是责备,可这句话却让张大官人听得心头一暖,这句话分明是没有把自己当成外人,只有一家人才会这么说话,张扬笑道:“我这不是回来了,干爸,您不会生我气吧?”
文国权向罗慧宁道:“晚饭准备好了没有?”
罗慧宁道:“还有半个小时开饭。”
文国权向张扬道:“最近我得了一幅书法,你帮我鉴赏一下。”
张大官人当然明白这只是一个借口,看来这次干爹找自己真的有秘密事情要谈,张大官人的心中不禁开始琢磨起来,他要谈的事情该不是和陈安邦有关吧?目前陈安邦被他控制,陈家到现在都没有报案,姚红曦也没有露面,他们想必正在积极地考虑对策。张大官人有的是耐心,有陈安邦在手,根本不需要担心陈家方面会有什么变故。
张扬跟着文国权来到书房,文国权递给他一幅字,张大官人展开一看,上面写着一行字:会当凌绝顶!这幅字并没有落款,可是张大官人仍然一眼就看出,这幅字出自乔振梁的手笔,张大官人在书法上造诣很深,基本上他看过的作品可以做到过目不忘,乔振梁的官虽然不小,可书法水平还只是在初级阶段,他的这幅字在寻常人的眼中已经很不错,可是在张大官人看来,这幅字毛病很多。
张大官人没有急于点评这幅字,因为他知道文国权把自己专门叫过来绝不是为了给他看这幅字,张扬对文国权和乔家的关系还是有些耳闻的,知道乔老并不喜欢文国权,不是出于私人恩怨,而是他们之间的政治理念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可文国权在这个时候将这幅字拿给自己看,应该是有他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