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乔振梁道:“无论你的出发点是什么,你在那里只是一颗棋子,如果怀明继续抓住北港的问题,很可能会引发更大的风暴,当风暴来袭的时候,无论他情愿与否,你都不免会受到波及,张扬,我将你视为子侄,如果是我,不会选择让你去冒险。”乔振梁的这番话足以证明他已经看透了宋怀明的布局。
张扬暗忖,既然乔振梁能够识破宋怀明的布局,那么其他人也能够,自己这条被埋伏的暗线如今也不得不浮出水面。他的心中升起一抹悲哀,之前的布局和努力,事实上已经付诸东流。
乔老在中午时候回来,见到张扬他非常的高兴,他仔细观赏了那套翡翠首饰,对精巧的设计,完美的雕工也是赞不绝口,他将那盒子递给张扬道:“帮我直接交给梦媛。”同样是撮合张扬和乔梦媛,老爷子显然要比乔振梁高明得多,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张扬在乔家陪着乔老吃完午饭,饭后,乔老破例没有去午睡,把张扬、乔鹏举和乔鹏飞叫到外面的花园内喝茶。
面对三个孙子辈的年轻人,乔老点了点头道:“鹏举,我听说你已经办理了美籍?”
乔鹏举道:“是,正在办理中,我的业务重心都在美国,所以成为那边的公民应该更方便一些。”
乔老的手指轻轻敲击了一下桌面道:“想不到我的后代中居然出了一个美国人。”他的语气虽然没有任何的斥责成分,但是乔鹏举仍然从中听出爷爷很不高兴,他的表情不由得有些尴尬,慌忙解释道:“爷爷,我也是为了经商方便,不然……”
乔老抬起手,制止他继续说下去,转向乔鹏飞道:“鹏飞,你在春阳干了有一段时间了,对官场怎么看?是决定继续走下去,还是有其他的打算?”
乔鹏飞道:“爷爷,我想我能够适应。”
乔老露出满意的微笑,他抿了口茶然后道:“你们小的时候,我本以为鹏举会走上仕途,鹏飞的性情过于冲动,不适合为官,可是想不到你们长大成人之后性情都发生了改变。”
乔鹏举脸上有些发热,他知道爷爷曾经在自己的身上寄予了太大的希望,可是自己却没有按照他老人家的意图去发展,如今成为了一个商人,而且还要移民,他明显感觉到爷爷对自己的失望。
乔老又向张扬道:“张扬,听说你已经是北港常委了?”
张扬笑道:“特殊时期,特事特办,这次是我捡了一个漏子。”
乔老道:“不到三十岁就已经成为地市级干部,你的发展前景很好。”
张扬道:“我对仕途倒是有些厌倦了,最近时常在想,有一天或许我会突然退下来,然后去当个游方郎中,到处游走,乐得清闲。”
乔老微笑道:“你才多大,居然有了归隐田园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