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死亡人数没有进一步增加,目前主要是在搜索失踪人员,最终的统计数据要等等才能出来。”
宫还山叹了口气道:“希望不会有更多的人员死亡了……”其实连他也知道这种希望并不现实。
张扬道:“有项书记的下落了?”他的头脑渐渐冷静下来,在没有找到项诚之前,必须要保持克制。
宫还山摇了摇头道:“石沉大海,杳无音讯!”他说完,似乎感觉到自己的这番话不太吉利,改口道:“已经派了专人去找他,根据门卫所说,他今天清晨五点半左右的时候离开了市委,然后就失去了消息。”
张扬道:“有没有查过机场车站码头!”
宫还山内心中一阵感叹,张扬的这番话分明是认为项诚畏罪潜逃了。宫还山道:“这一夜发生了很多事。”
张扬道:“的确很多事,昨晚死了很多人!”
宫还山叹了口气,目光向前方望去,定格在远处文国权和周兴民的身上。
周兴民在文国权的身边站定,低声检讨道:“文副总理,我承认我的工作中存在疏漏和失误,在北港这次海啸事件上,我身为平海省长应当负有相当的责任。”
文国权眯起双目,望着远方渐渐退去的潮水,低声道:“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听到别人检讨,检讨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错误已经造成,无法挽回!越是深刻的检讨,往往意味着损失越严重,兴民,其实我们都清楚,现在并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
周兴民点了点头道:“我刚刚去北港视察,也询问了这次北港方面的应急处理,说句公道话,这次北港上下对于此次的极恶天气还是做足了准备措施,也提前做出了撤离动员工作,在海啸到来之后,广大干部也表现出了大无畏的精神,很少有人畏缩不前。”
文国权道:“天灾或许不可避免,可是人祸却能防患于未然,结果呢?”
周兴民没有说话,嘴唇紧紧抿在一起。
文国权道:“这样的时候,北港市委书记居然人间蒸发,海啸夺去了数以百计的性命,可是在海啸发生的同时,有些人却并非死于海啸,究竟是谁在利用这场天灾为所欲为?”
周兴民道:“这件事我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
文国权道:“大乱之后必有大治,这次对北港来说是一次阵痛,可是我坚信北港的未来会变得光明和美好。”
周兴民重重点了点头,文国权的话流露出他对北港的信心,周兴民道:“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龚奇伟同志应该是死于他杀,他在临终前,在车内用圆珠笔写下了一行字——项诚诱我……,也就是说北港市委书记项诚在当时安排他去海员俱乐部指挥人员转移,结果龚奇伟去了那里之后就遭遇不测。”
文国权已经听张扬说起过这件事,他有些愤怒地说道:“找到项诚,让他交代清楚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