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北港市委副书记龚奇伟因公殉职,至于他死亡的真正原因,仍在调查中,并没有马上向外公布,市委书记项诚也从清晨起就失去了下落,没有人知道他的去向。北港市长宫还山不得不暂时承担起领导全市抗灾的职责。
当天中午省长周兴民搭乘直升机抵达北港,视察灾区情况,眼前的灾情让周兴民为之震惊,北港的灾情也牵动了高层的注意力,当日傍晚,副总理文国权乘坐专机来到灾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视察灾情,并慰问全体灾民。
文国权登机之时就已经通知北港方面,让张扬前往机场接机,他特地强调,只要张扬一人接机就可,其他人全都安守岗位。
自从目睹龚奇伟惨死,张扬就处于深深的自责中,他甚至认为是自己害死了龚奇伟,也许他和龚奇伟之间的计划早已被外人识破,这让张扬感到异常的沮丧。
文国权第一眼就从张扬的脸上看到了他的悲痛,文国权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见过自己的这个干儿子,关于儿子浩南和张扬之间的冲突和恩怨,他也是从妻子那边听说,由始至终文国权都保持了沉默,无论是张扬还是浩南那边他都没有找他们谈过。
这次和张扬的见面,文国权明显感觉到了他在刻意保持和自己之间的距离,张扬没有像往常那样叫自己干爹,即使回到了车内,在这个相对私密的环境下,张扬仍然恭敬地称呼他为文副总理。
文国权这次前来为了公事,在别人看来,张扬这样的称呼也无可厚非,但是文国权明显有些不高兴,他皱了皱眉头道:“你干妈很担心你!”他的这句话含义很丰富,即告诉张扬,罗慧宁仍然挂念他,也婉转地提醒张扬,你小子忘记我这个干爹了?
张扬抿起嘴唇低声道:“替我谢谢罗阿姨……”
文国权道:“用不着那么客气吧!”他的语气已经有些不悦了,转过脸去,望着车窗外满目疮痍的景象,文国权的内心也和北港的天色一样变得昏暗起来,过了好一会儿,他方才问道:“截至目前死亡数字是多少?”
“三百九十八人,失踪一百七十三人。”张扬低声回答道。
文国权默默点了点头:“我听说北港市委副书记龚奇伟同志因公殉职了?”
张扬心头一酸,他低下头去:“龚奇伟同志的死因仍在调查中。”
文国权听出了张扬话里的弦外之音,注视他的双目道:“有什么问题?”
张扬道:“市委书记项诚从清晨离开办公室就失踪了,到现在仍然没有找到他的下落,昨晚就是他下令让龚奇伟同志前往海员俱乐部指挥人员转移,根据警方初步调查的结果,龚奇伟同志的死亡并非是意外,很可能是一场蓄意谋杀。”
文国权的两道浓眉拧结在一起:“你在体制多少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