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不好的消息一个接着一个,项诚被这些事情搞得心情极度低落,接连开了四个会议,已经是夜晚九点半了,他还没有吃饭,秘书给他送来一碗鸡蛋面,项诚摆了摆手,虽然独自很饿,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心情去吃饭,他背着双手来到窗前,将窗户推开一条缝,一股冷风从窗外吹了进来,他不由得打了一个激灵,雨声宛如一把把的尖刀剜割在他的身上,项诚开始埋怨起上天,为什么要在自己即将退休的时候留给自己这场考验?
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项诚拿起电话,听到电话中低沉的声音,他的背脊不由自主挺直了,项诚道:“我现在很忙!”
对方笑了起来:“我知道你很忙,可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是无法改变的。”
项诚咬了咬嘴唇:“你有什么事情让我做?我现在真的没有精力了,我也没有任何心情。”
“有人在做局,这是一个局,这场暴风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契机,可以将很多发生过的事情抹得干干净净,同样,也可以除掉很多我们不愿看到的事或者是……人!”
项诚颤抖了一下,此时一个炸雷在他的窗外响起。
项诚站起身,看了看四周:“你是说……”
“我们应该感谢这场风暴,风雨过后,可以很多事情洗刷一新。”
“需要我做什么?”
“你需要做得只是部署,将需要的人放在需要的地方去。
项诚感到自己的手足冰冷,放下电话,他哆哆嗦嗦站了起来,来到窗前,关上了窗,心头宛如压了一块千钧巨石,说不出的沉重和压抑,项诚张大了嘴巴,仿佛一条濒死的鱼,他大口大口的喘息着,过了好一会儿,他方才回到现实中来,望着窗户玻璃上自己的倒影,喃喃道:“洗刷一新……洗的掉吗?”
因为接到市里的通知,福隆港的工人早在这场海啸来临之前就已经撤离,除了少数的值守人员外,这座正值拆迁改建的港口几乎沦为一座空港。
经历了一轮海啸的暴虐冲击,这座陈旧的港口越发显得破烂不堪,眼前的福隆港已经面目全非,张扬和程焱东操纵快艇并行,他们寻找着港口的灯塔,想以此来辨明方向。
还好港口的灯塔并没有在海啸中坍塌,宛如一棵参天白杨一般屹立在天地之间,张扬指了指灯塔,向程焱东道:“他们的办公区在灯塔西北方。”
程焱东点了点头,变更航向,朝着灯塔的西北方向行进。
前方水道突然变得狭窄,却是没有完全拆除的2号仓库和4号仓库,残存的建筑大半都浸泡在水中,两人放缓了速度,从两座仓库之间的水道经过。
这会儿雨似乎小了一些,风却比刚才更加剧烈了,在水面上掀起不小的波浪,空中弥漫着迷蒙的水汽,加上深夜的缘故,可见度很低,视线受到了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