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常海天道:“真是搞不懂了,省领导们难道就没看见你的努力和付出,这件事如果没有你出面,肯定闹大了。”
张扬笑道:“你这么想,未必别人都这么想,他们还觉得如果不是我横插一杠子,事情根本就不会闹这么大呢。”
常海天道:“换个环境吧!”他已经不是向张扬提建议的第一个。
张扬道:“你让我当逃兵?”
常海天道:“不是当逃兵,是让你换个部队,既然上头已经不信任你了,你呆在这里也没什么作为,就算勉强留下,也免不了被人为难的结果。”
张扬笑了起来,他当然知道常海天是好意,作为朋友,常海天对他目前的遭遇颇为不忿,认为上级亏待了他,甚至一度产生了想要辞职的念头,最后还是张扬的劝说下决定继续留在滨海。
张扬道:“很多人都建议我走,可是我总觉得做事要善始善终,我现在走就等于承认我在滨海失败了。”
常海天道:“留下来你会败得更惨!”
张扬微笑道:“未必!”
常海天道:“我发现你骨子里是个倔强的人,不到黄河不死心。”
张扬转身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我在考虑这件事,无论我走还是不走,我都会将自己的决定及时告诉你。”
远处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向他们驶进,汽车停下后,从车内走下来的却是乔梦媛。
常海天道:“你们聊,我还有事情去办。”
乔梦媛来到张扬身边,他们之间有段时间没有单独在一起了,两人目光相遇,不知为何乔梦媛的表情显得有些羞涩:“张书记来考察啊?”
张扬道:“这里又没有别人,你叫我名字就是。”
乔梦媛道:“上下有别,你毕竟是滨海市委书记。”
张扬微笑道:“你究竟是喜欢我在上面还是在下面?”
乔梦媛俏脸红得越发厉害了,对于这厮时不时的骚扰行为,乔梦媛早已喜欢,她也懂得应付之法,最好的办法就是装出没有听见,她向远方的海面看了看轻声道:“我听海洋气象局的通报说,风暴已经减缓,可能会从北港近海经过,对北港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张扬道:“因为这场风暴我专门从东江赶了回来,途中还碰伤了一条狗。”
乔梦媛啊!了一声,关切道:“要不要紧?”
张扬把刚才发生的事情说了,乔梦媛这才放下心来,点了点头道:“你以后要小心了,干什么事情都风风火火的。”
张扬笑道:“我就是个急性子。”
乔梦媛道:“东江之行怎么样?”
张扬本想将省长周兴民为他们俩做媒的事情说出来,可话到唇边又改变了主意,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乔梦媛道:“虽然这次的事情是你赢了,可最终的结果还是损害了双方的利益,我听说最近元和集团内部也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意见,呼吁从滨海撤资的声音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