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桑贝贝当然没有张扬那么好的目力,不过她有夜视望远镜可以借助。
张扬已经从客厅内的情况初步判断出来人的身份,背朝自己坐着的那个人应该是武直正野,这位副大使显然很受尊重,他和中岛川太正在说着什么。
张大官人虽然耳力超群,但是在这么远的距离下,也很难听清他们在说什么。
桑贝贝通过望远镜看着里面的情况,看了一会儿,她放下望远镜,凑在张扬耳边道:“正在说你的事情。”
张扬道:“你怎么知道?”
“我懂得唇语。”
张大官人瞪大了双眼:“牛啊,你居然懂得日本唇语?”
桑贝贝不无得意地扬了扬头道:“这就叫触类旁通。”
张扬道:“你大半夜把我叫到这里来就为了看这个?”
桑贝贝道:“武直正野这个人很有些问题。”
“该不会是间谍吧?”
桑贝贝没有直接回答张扬的问题:“你注意那个留八字胡的男子,他叫严国昭,曾经也是国安的一份子,后来因为犯了错误被组织除名。”
张扬道:“他投靠了日本人?”
桑贝贝摇了摇头道:“不清楚,但是我知道他并不是真正离开了组织,他和章碧君一直都有联系。”
张扬似乎明白了什么,桑贝贝之所以在北港要接近武直英男,真正的目的还是要查出武直正野和章碧君之间的关系,难道章碧君和日本人之间还有勾结?如果真的是这样,这个女人就是国贼了。
武直英男出现在客厅内,自从服用了张扬给他的药之后,他的情况迅速好转,听说父亲到来,他内心之中忐忑不安,犹豫了一番之后方才下楼相见。
来到父亲面前,武直英男低下头去,怯怯道:“父亲!”
武直正野冷哼一声,他站了起来,虽然是父子,他的身躯却比儿子高出半头,武直正野身高一米八五,这样的身高在日本人中并不多见。他扬起手,狠狠给了武直英男一记耳光,怒斥道:“不争气的东西!”
武直英男不敢反驳,半边面孔被打得高高肿起,身体躬得越发厉害:“给您惹麻烦了,真是对不起!”
武直正野怒道:“你不仅仅是给我惹麻烦,不仅仅要向我道歉,还要向你中岛叔叔道歉!”
中岛川太帮着打圆场道:“年轻人做事难免冲动,正野兄也不要太过深责了。”
武直正野余怒未消道:“我之所以把你带来中国,就是担心你在国内放纵,想不到带你来到这里,你依然固我,还是蒙混度日,现在好了,居然闹出了伤人案,混账东西,如果不是为了你的事情,你中岛叔叔会低声下气的求别人?“武直英男一言不发的耷拉着脑袋,他从小就畏惧父亲,在父亲的面前噤若寒蝉。
武直正野其实对这个儿子是极其疼爱的,这次匆匆从京城过来,最主要的原因并不是帮助儿子把事情摆平,而是看看儿子伤得怎么样,他心底深处并不认为儿子惹出的事情有多大麻烦,只是在儿子突发怪病之后,他才变得紧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