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他们来到西山马场的时候,兽医已经对马匹进行了解剖,那匹赛马是翟名望花重金买下来的,今天莫名奇妙的受惊,又莫名奇妙的死亡,翟名望也是极其心疼,张扬来了两次,这里死了两匹马,这厮真是马场的扫把星。
那位马师看到张扬来了,赶紧走了过来,苦着脸道:“张先生,是您说让我喂它星星草的,可是这马儿吃了不久,就开始瘫软,口吐白沫,等兽医赶过来,它已经死了。”
张大官人道:“星星草没有毒性,怎么可能导致这匹马死亡?”
此时那位负责解剖的兽医也道:“这匹马应该不是中毒而死。”
翟名望道:“这匹马一直都好好的,怎么可能突然就死了?”
张扬来到那赛马的尸体前,仔细看了看,掰开赛马的眼皮,看到赛马的瞳孔极度散大,张扬皱了皱眉头,他虽然医术卓绝,但是在兽医方面钻研不深。
陈雪忍着血污味道来到张扬身边,她雪白的纤手轻贴在骏马的额前。
翟名望看着他们觉得有些奇怪,难不成这两位都是动物保护主义者,看到赛马死亡,感到非常伤心?
确信赛马已经死亡,张扬将前后经过说了一遍,主要是为那位马师开脱,这件事和马师的关系不大。
他和陈雪离开马场,回到汽车内,张扬道:“那匹赛马应该是受惊而死。”
陈雪点了点头道:“什么东西可以让它吓成这个样子?”
张扬道:“这件事非常的蹊跷,今天柳丹晨骑马的时候,这匹赛马突然受惊,幸亏我将缰绳及时拉住,可是这应该不至于导致赛马受惊死亡,我让马师喂它星星草,是因为其中有安神镇定的作用,没想到会加重它的病情。”
陈雪道:“那匹马应该不是有病,我刚才检查过它的经脉,它脑部的血管扭曲爆裂,应该是受到了某种特别的刺激。”
张大官人虽然医术厉害,但是仍然无法做到探察一匹死马的经脉状况,从陈雪的话可以推测到她比自己的感知力更胜一筹。
陈雪道:“你不要忘了,我修炼过生死印,这方面的感知力比普通人要强一些。”
张大官人哑然失笑,没想到自己被陈雪归到普通人的类别中。
陈雪道:“照你这么说,这匹马是因为柳丹晨而受惊的?”
张扬道:“我也搞不明白,柳丹晨明明是一个大美女啊,难道马儿的审美观和我们全然不同?”
陈雪道:“动物往往会觉察到人类无法感知的一些东西,可能不是柳丹晨的缘故,现场是不是还有什么特别的事情?”
张扬摇了摇头:“走,你陪我去柳丹晨那里看看她!”
张大官人买了些水果,又拿了一束鲜花,这次前往柳丹晨那里探望可谓是师出有名,今天柳丹晨在西山马场受到惊吓,自己于情于理都要过来探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