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低声道:“为什么不告诉他这一切,为什么不告诉他,你为他做得所有这一切?明明相爱的两个人,为什么要分开?为什么要彼此折磨?”
佟秀秀含泪道:“我今生不会再爱……”
两人谈话的时候,赵天才和伍得志就坐在咖啡馆对面的汽车内,两人从窃听器内把咖啡馆内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赵天才道:“我就说过,张扬肯定有鬼,果然被我猜对了……”他转向赵天才,却发现赵天才的墨镜下流出了两行热泪。
赵天才拍了拍伍得志的肩膀,伍得志扭过头去,默默拭去脸上的泪珠,低声道:“天才,我什么都明白。”
伍得志明白,眼前的一切是张扬和赵天才合伙布局,他们故意要让自己看到这一幕,听到这一切,唯一蒙在鼓里的是佟秀秀,张扬可以骗得过佟秀秀,但是骗不过自己。
伍得志并没有感到被欺骗的愤怒,相反,他反而因此而感动,不仅仅为了佟秀秀对自己的那份恒久不变的真情,也因为这两个肝胆相照的朋友。
龚奇伟的这次东江之行并没有达到他想要的结果,确切地说应当是没有完成市委书记项诚交给他的任务,其实龚奇伟前来东江之初就已经明白项诚给自己出了一个难题,扔给了自己一个烫手山芋。省领导不会那么快收回成命,就在龚奇伟准备无功而返的时候,他却接到了宋怀明秘书钟培元的电话,让他去省委书记办公室去一趟。
让龚奇伟意外的是,宋怀明的话题却从张扬开始。
宋怀明道:“奇伟同志,我想问你一件事,提名张扬成为北港市委常委的事情你有份参与?”
龚奇伟有些迷惘地摇了摇头,他不喜欢说谎,张扬被提名成为北港常委的事情他根本不知道。
宋怀明道:“那就是项诚的意思了。”
龚奇伟道:“其实以张扬去滨海之后的政绩,成为北港常委也很正常。”
宋怀明摇了摇头道:“我不同意!”
龚奇伟马上沉默了下去,宋怀明说不同意就意味着将这件事盖棺定论,他发表意见也没有了任何的意义。
宋怀明道:“他太年轻,他的资历还不够。”
龚奇伟道:“宋书记,也许应该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
宋怀明点了点头道:“奇伟,他需要的是磨练而不是鼓励。”他停顿了一下道:“我听说你对省里下派工作组一事抱有不同意见?”
龚奇伟道:“宋书记,我这次来是代表北港市领导层……”
宋怀明打断了他的话:“我不想听你代表谁,我想知道你自己的想法。”
龚奇伟道:“宋书记,我个人也不赞同工作组对地方政务干涉太多的做法,就算能够起到一时的警醒作用,但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宋怀明道:“你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