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宋怀明低声道:“北港的问题我早有耳闻,也一直没有放弃过对北港领导层的调查,但是进展不大,始终找不到真正的症结所在。艳红同志曾经向我建议过,让你帮忙调查北港的问题,我并没有同意,因为我感觉这件事涉及到的关系太多,风险太大,搞不好会影响到你的政治前程,在这件事上,我承认我有私心。”他拍了拍凭栏,双目投向高远的天空,舒了口气道:“艳红同志的问题没那么简单,或许不是我们表面上看到的报复行为,而是有人要利用这件事,把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到北港,其中的内情一定相当的复杂。”
张扬道:“我会帮您解决这件事。”
宋怀明摇了摇头道:“你不用为我做什么,张扬,有些时候,我甚至在想,如果你是我的儿子,我不会让你选择这条路发展。”
张扬道:“好歹也算半个吧。”
宋怀明不禁笑了起来,一个女婿半个儿,张扬的这句话说得非常正确,宋怀明道:“你打算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张扬实话实说道:“不知道。”他对官场已经失去了当初的兴趣,现在想得最多的反而是如何勾画自己未来的家庭生活,自从秦清怀孕之后,张大官人回归家庭的愿望变得越来越强烈,心中的权力欲反而变得越来越淡薄。
宋怀明道:“人一辈子肯定不能只干一件事,但是干一件事就要把一件事干好!”
张扬道:“刘厅曾经跟我说过,北港的情况非常复杂,想要破局就必须先身入局中。”
宋怀明静止在那里,过了好一会儿,方才转向张扬,盯住他的双目,低声道:“你决定了?”
张扬道:“决定了,我对北港的了解要比其他人要多得多。”
宋怀明道:“嫣然没有看错你,你是个有担当的人。”
张大官人不觉有些脸热,自己算不上有担当的人,眼看都要成为俩孩子的爹了,可还掖着藏着,他倒是想坦白,可他不敢啊,如何能把感情的这碗水端平,真是太不容易了。
宋怀明道:“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直接向我汇报。”
和宋怀明的这次谈话之后,张扬越发坚定了要把北港的问题查个水落石出的想法,他把赵天才和伍得志两人请到了东江,赵天才和袁波合开的汽修厂如今已经上了轨道,这厮闲着也没多少事情可做,这段时间倒是开始琢磨着环游世界了,和他相比,伍得志就安分了许多,他很少出来活动,如果不是张扬找他,他才懒得离开自己工作的地方。
张扬通过金敏儿的关系帮忙给伍得志联系了一个整形专家,说好了最近亲自来到国内为他动手术。之前他就跟伍得志说过这件事,伍得志对此却没有多大兴趣,他轻声叹了口气道:“我现在已经适应了自己的这张脸,如果再换个样子,恐怕我又要失去自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