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笑道:“听起来好像很内行似的。”
柳丹晨道:“那是当然,我虽然不是体制中人,可是你们体制中的事儿我还是听说了不少的,当干部的有几个主动请假的?除了我们这种平民老百姓,请假还得扣工资,我们京剧院的领导从来都不请假,说不来就不来了。”
张扬道:“你这是诋毁我们国家干部的形象,自从我来到滨海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
柳丹晨笑道:“知道你辛苦,可你不能否认,多数领导从来都不请假吧?你也不能否认,但凡是个领导干部,基本上都是全勤吧?”
张大官人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道:“那啥,咱们不谈这个,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这次来滨海是路过呢还是专程过来的?”
柳丹晨道:“专程过来求医的!”
张扬把坐地虎停在海岛渔村前,笑道:“原来是有事相求啊!怪不得不远千里而来。”
柳丹晨一双美眸眨了眨道:“是你说我腰伤厉害,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到我以后的演艺事业,所以我就趁着这二十天假期过来求医了。”
张扬笑道:“你当我随便给人治病,不要诊金啊?”
柳丹晨笑道:“我没多少钱,你要是非得要诊金,不如我唱戏给你听。”
张大官人哈哈大笑,小妮子倒是非常的有趣。
来到海岛渔村,张扬点了几个菜,柳丹晨很大方地说道:“张书记,你随便点,这顿算我的。”
张扬道:“那哪儿成呢?虽然你应该付我诊金,可你初来滨海,我身为地主,这顿饭应该我请。看看想吃什么,随便点。”
柳丹晨笑道:“话可是你说的!”
此时常务副市长董玉武刚巧也过来吃饭,看到张扬带了一个女孩儿站在海鲜池前面点菜,他本不想打扰他们,可目光和张扬遇到一起,赶紧走了过来,笑道:“张书记,这么巧啊?”
张扬道:“不巧,这地儿咱们都常来,遇上也不止一次了。”
董玉武道:“既然遇上了那就一起吧,回头军强同志也过来。”
张扬道:“算了,你们吃你们的,我们随便吃点就走。”
他和柳丹晨点了几个菜来到包间内,柳丹晨道:“张书记,刚才那个人对你很尊敬啊。”
张扬笑道:“他是我们的常务副市长。”
柳丹晨道:“你真是不简单啊,这么年轻就当上了市委书记,国内也不多见吧。”
张扬道:“滨海是个县级市,我这个市委书记听起来威风可事实上就是县委书记,处级干部,摆在京城里连蝼蚁都算不上。”
柳丹晨道:“咱不能妄自菲薄啊,有道是宁为鸡首不为牛后,别看京城那些干部的级别高,还不如你这个地方官自在。”
张扬笑道:“各有各的好处。”
说话的时候,房门被敲响了,进来的却不是服务员,而是市委宣传部长王军强。张扬看到是他,心说这厮也没多少眼色,明知道自己不想外人打扰还非得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