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那家小店的味道真是不错,张大官人发现不但高手藏于民间,美食多数也藏于民间。
和美女在一起吃饭总是容易招人侧目,古人的很多话都有道理,红颜祸水,和美女相处,很多时候必须要面临一定的风险。张大官人已经不止一次的面对过这样的场面,他和柳丹晨谈话的时候,就有不少双眼睛不停往这边看。当然不是看自认为玉树临风高大威猛的张大官人,几乎所有的目光都专注在柳丹晨的身上,即便是有人看张扬,也只是顺便扫那么一眼。
美女是让人赏心悦目的,可是美女身边的这位往往是招人嫉恨的,这世界上不乏挑事的人在,坐在张扬邻座的三名男子表现的更加肆无忌惮了一些,他们开始的时候还偷瞄柳丹晨,可几杯酒下肚之后,目光就变得肆无忌惮起来。
柳丹晨应该是习惯了这种目光,她根本对这些人视而不见,这也是最好的应对方法。
张大官人开始的时候也对这些目光视而不见,可过了一会儿,听到一人道:“你们说这他妈什么世道,好白菜怎么都让猪给拱了?”
张大官人知道那家小店没有白菜这道菜,也没有猪,人家是借着这句话骂自己呢,这世道心里不平衡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柳丹晨道:“你怎么老走神呢?我请你吃饭,你这是对我的不尊重。”她看出张扬想发火。
张扬笑眯眯看着她:“得,我看你总行了吧。”
柳丹晨道:“其实啊,这个世界上不顺心的事情太多了,如果每件事你都去计较,肯定得累死。”
张扬道:“也是!”
柳丹晨又给他倒了杯酒,轻声道:“干杯,祝你一路顺风。”
张扬端起酒杯喝了一口,微笑道:“其实跟美女一起出双入对的,是个高风险的职业,就算我心里再光明磊落,也禁不住别人羡慕嫉妒恨呐。”
柳丹晨笑道:“别胡说了,我算哪门子美女啊,你那个养养妹妹才是真的漂亮呢。”
张扬笑了笑。
一旁那位又骂上了:“我操,这老天爷是不开眼啊,好逼都让狗日了。”
柳丹晨听到这话,脸也红了起来,这人说话太不堪了。
张大官人听到这里,哪还按捺得住,看来全民素质都等待提高啊。看到他站起身来,柳丹晨赶紧也站了起来:“我吃饱了,咱们走吧。”
张扬挥了挥手道:“老板,结账!”
老板走了过来。
一旁三人极其轻蔑地看着张扬,有人向地上猛啐了一口唾沫,嫉妒,赤裸裸地嫉妒。
张大官人并没有马上发作,柳丹晨本想抢着去结账,张扬却拦住她,向那老板道:“老板,多少钱,帮我把那桌三个哥们的帐也给结了。”
柳丹晨有些不解地看着张扬,不明白为什么人家骂他,他还帮着那些人结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