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徐建基的处理方法非常及时,也非常恰当,虽然乔家的事情众所周之,但是这种事不能当面说,自己弟弟容易犯浑,这一犯浑,什么事情都往外说,得罪了乔鹏飞事小,可是得罪了乔家事大,再说大家平时关系都不错,不能因为这件事伤了和气。
张扬道:“新民,你丫就是一张破嘴,我昨儿怎么教你来着?不该说的话,千万不能乱说,事情本来不是你说的,可你新闻似的到处传也不对,时维说的没错,抽你算轻的,我昨儿就该揍你,不然你不长记性。”
徐建国道:“可这件事也不是我们编的啊!”
徐建基气得又踹了他一脚:“还敢胡说。”
张扬道:“建国,我、鹏飞和你大哥都是兄弟一样的感情,我拿你一直都当自己兄弟,可我发现你们这帮小子没把我们当成哥哥看待啊。”
徐建国道:“张哥,你啥意思,我一直都很尊敬你们啊。”
张扬道:“最近的确外面有很多流言蜚语,如果这些流言蜚语是针对你们徐家,针对你建国,我要是听到谁传,我绝对大耳刮子过去扇他,不为别的,我朋友的尊严不容亵渎,我听到了,就有责任去维护我朋友的面子。”他目光转向袁新民,看得袁新民打心底一颤,这厮的目光真是杀气腾腾啊。
张扬道:“新民,你是不是在外面胡说八道了?”
袁新民咬了咬嘴唇,头垂了下去。
张扬道:“时维抽你,一点都不冤枉,换成是我,你满嘴牙都保不住。”
袁新民不敢说话,脑袋耷拉着。
张扬又向徐建国道:“你能耐啊,不管什么事情都强出头,最近我听说什么京城三公子都过时了,论到你们这批人当家了,建国,你觉着自己够格吗?你是比你哥有能耐呢?还是比他操行好?”
徐建国顿时语塞:“我……”
张扬道:“年轻轻的不学好,学人家拉帮结派,搞什么红旗农场,操蛋!你要是我亲弟弟,我打到你连爹妈都不认识。”张扬骂得很重,其实是在给乔鹏飞泻火,今天这局面,如果处理不好,乔鹏飞和徐建国的梁子恐怕就正式结下来了。
徐建基道:“你张哥骂得对,我告诉你,从今儿起,你这红旗农场赶紧给我关门,钱我是一毛钱都不会再给你了。”
徐建国道:“可……”
乔鹏飞道:“算了,大家都不是外人,今天这事到这儿就算了,以后谁都不许再提,新民乱说话不对,可时维和志江也不该过来打人,你们也不想想,如果建国他们真心要对付你们,你们两个打得过他们一群人吗?”乔鹏飞这句话分明是在指责徐建国一方人多欺负人少。
徐建基道:“建国,赶紧给你鹏飞哥道歉。”
乔鹏飞摆了摆手道:“算了,这事儿说不清楚谁对谁错,大家不要因为无聊的事情伤了和气最好。”他说完,带着时维和郭志江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