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从头到尾都没有向周围的那群北韩士兵看上一眼,淡然道:“李昌杰,在我们国家,敢于单刀赴会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勇者,一种是傻子,我之所以敢来,我就有走出去的把握,明打明的来,你斗不过我,玩心计和谋略,你们这帮人连幼儿班水平都算不上。”
李昌杰冷冷道:“信不信我跟你同归于尽。”
张扬笑道:“吓我?现在枪在我的手里,你没有任何的发言权。”
李昌杰呵呵笑道:“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枪里根本就没有子弹?”
张扬道:“无所谓,就算没有子弹,我一样有把握制你于死地!”他将枪口移开,手枪在手中转动了一下,然后轻轻放在桌面上,重新恢复到刚才的坐姿。
那群北韩士兵看到张扬放下了武器,马上一拥而上,将他包围起来。
张大官人有些疲倦地打了一个哈欠:“真是没有创意,李昌杰,我想问你,你以为在中国的土地上,枪杀一位市委书记,能够轻松逃脱责任吗?”
李昌杰道:“外交上的事情非常微妙,上升到国家的层面,往往考虑的会是大局。”
张扬道:“那好,我们不妨赌一下,如果你死在这里恐怕连浪花都不会泛起一个。”
李昌杰望着桌上的手枪道:“枪里有子弹。”
张扬笑道:“有没有子弹,我掂得出份量。”
李昌杰道:“为什么要放弃好不容易得来的主动权?”
张扬道:“我刚才只是想证明,只要我愿意,随时都可以夺去你的性命,我不杀你,是因为我跟你无怨无仇,对你父亲也是一样,当初我既然救他,就没理由要翻山涉水的去金谷军事基地杀死你的兄弟,你所谓的RFIV型病毒,我也毫无兴趣。李昌杰,如果我没看错,你应该是一个阴谋论者,你习惯于这样的思维。”
李昌杰笑了笑,他挥了挥手,示意周围的士兵全都散去,甚至连那位姓朴的副官也随同一起离开。
手枪依然摆在桌面上。
李昌杰拿起春香酿给张扬倒了杯酒,自己也将面前的酒杯满上,端起酒杯道:“如果我说,从始至终我都没有想杀你的意思,你会相信吗?”
张扬淡然道:“放弃和没想过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念头,你现在不想杀我,或许是因为你发现自己没有杀我的能力。”
李昌杰道:“我承认,我怀疑你是杀害我弟弟的凶手之一。”
张扬道:“凭什么?就凭你得到的那些资料?”
李昌杰道:“种种迹象表明,有南韩间谍潜入了金谷军事基地,我在现场发现了几具尸体。”
张扬道:“你怀疑我和他们合作?”
李昌杰点了点头道:“的确这样想,但是我父亲对你非常的信任,他认为如果你想对我们不利,绝不会花费那么大的周折。”他将杯中酒先干为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