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被丽芙高跟鞋砸中鼻梁的那小子捂着鼻子,手里拿着钢管,本来想冲上来报复呢,可看到丽芙惊人的战斗力,吓得屁都没放一个,拉开车门又坐了进去。
丽芙从地上捡起她那只沾上鲜血的高跟鞋,转身回到张扬身边,慢慢将两只高跟鞋穿上,双脚在地上顿了顿,重新跨上摩托车,搂住张扬的身躯,俏脸偎依在张扬的后背上,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如果没有看到刚才她出手的样子,谁也不会相信这位美艳不可方物的金发女郎居然是一位出手很辣的煞星。
张大官人叹道:“太暴力了,女孩子家也不注意点形象。”
丽芙娇声道:“谁让你不出手。”
两人就在一帮混混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打情骂俏,然后开车走人,谁也不敢上来阻拦他们。
张扬将丽芙送到德安门,两人约好联系方式,就各奔东西,张扬发现国安出身的女孩子都是特别的洒脱,丽芙如此,桑贝贝也是如此,她们的性情特立独行,对自己的倚重远没有其他女孩那样。
张大官人和丽芙分手之后,并没有直接返回香山别院,而是直接去了北国山庄,这座山庄是何长安用来收藏古董家具的地方,过去张扬曾经陪同天池先生一起来过,不过在他的记忆之中也仅仅一次。
张大官人记忆力还是相当不错的,来到山庄外,可以看到山庄的大门紧锁,贴上了封条,何长安出事之后不久这里就被查封。
张扬将摩托车停在距离山庄不远的大树下,自己悄然溜到山庄的外墙处,抬头看了看高墙,墙高三米,上方还有防盗网,这样的防盗措施自然难不住张大官人,确信四周无人,张大官人腾空跃入北国山庄内,山庄内一片漆黑,早在何长安着手转移财产之前,就已经将这里的藏品转移的差不多,张扬沿着记忆中的道路来到了何长安收藏家具的地方,发现那里也已经搬空。
在北国山庄的会客室内,张扬看到了墙上的一幅字——蓝田美玉生紫烟,想当初这幅字还是他写给何长安的,何长安对自己的欣赏应该也是从那时候开始。
张扬走了过去,站在那幅字前端详了一会儿,方才发现那幅字乃是临摹之作,张扬发现条幅的落款处有何长安的一处题跋,旁边还摁着一个小小的指印,这指纹应该是属于孩子的,张扬想起了秦欢,他揭开条幅,后面就是白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稀奇,何长安今天特地提起了他们初次见面的地方,他不会平白无故说起这件事。
张扬在墙壁上叩了叩,寻常人或许听不出什么,可是张扬的感知力超强,在修炼大乘诀之后,对周围环境的认知能力可谓是更上一层楼。张大官人马上感觉到墙内有异物,如果是一面整体,声音传导的反射会完全不同。
张扬向后退了一步,一拳击打在墙壁之上,墙壁被他打出了一个大洞,他的判断果然没错,在墙体内镶嵌着一个保险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