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荣鹏飞虽然希望张扬能够控制住这件事的影响,可事实证明,他的想法只是一相情愿罢了,董正阳之死引发了一场地震,董正阳是北港人,他在当地不乏亲戚,好好的一个大活人被警方带走之后没几天,就变成了一具冷冰冰的尸体,这对他的亲人和朋友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在董正阳死后第二天,就出现了近两百人在北港市委大门前长跪不起,打起条幅——草菅人命,千古奇冤。
项诚上班的时候就亲眼目睹了这群情激愤的场面,很多人都认得项诚的车号,看到项诚的座驾过来,不知有谁喊了一句:“项书记来了!”那群人潮水般向项诚的汽车涌了上来,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赶紧上前组织人墙,试图将这悲愤的人群阻挡在外,可是在这种状况下,他们的警力明显是不够的,项诚的司机见状想要倒车,可是后面也有不少人围了上来,项诚的座驾就这样被包围在人群之中。
外面有人在哭叫着,有人在拍打着车窗,司机的脸都吓白了,项诚表现的倒是相当镇定,他表情如常,示意司机打开中控,推门走了出去。
司机提醒项诚外面的人群情绪激动,要注意人身安全,事实上他也做出了坚决捍卫领导安危的举动,第一时间冲出去挡在项诚面前。
人群虽然激动,可是却没有丧失理性,项诚一出来,那群人哗啦一下就跪了下去,项诚道:“大家这是干什么?有话好说,有话站起来说。”
人群中有一个老年男子痛哭道:“项书记,求你给我们做主啊,求你给我们老百姓说句话啊……”
项诚道:“老人家,您不要这个样子,有什么话你就说出来,我是北港的市委书记,我的职责就是为老百姓说话的,我工作的目的就是要维护你们的利益。”
此时警察和保卫全都赶了过来,想要将项诚和人群分隔开来,项诚做了一个不必着急的手势,他走上前去,握住那老人的手,将他从地上扶起来,他的脸上带着悲悯的表情,语重心长道:“大家不要这样,有什么话,对我这个市委书记说,你们有什么委屈,有什么心事对我说,我项诚在位一天就会为你们主持公道。”
董正阳的家人前往市委闹事的时候,张扬就已经收到了消息,从董正阳死过之后,滨海这边一直表现的相当平静,出奇的平静,张扬知道这种平静维持不了太久的时间,董正阳已经点燃了导火索,这个炸药包早晚都要爆,只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
张扬是从北港市公安局长袁孝工那里得知董正阳家人去市委门口闹事的,他并没有感到意外,董正阳的家人闹事是正常的,不闹事反倒奇怪了。
袁孝工的语气非常郑重:“张书记,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董正阳家里人纠结了几百口子聚在市委门前,项书记已经接见了董家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