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所以你就找到了我。”
刘艳红道:“你不是和蒋洪刚关系不错吗,帮他一个忙也是应该的,而且蒋洪刚知道这件事之后,肯定要感激你一辈子。”
张扬道:“也没什么好感激的,我也没给他帮上什么大忙,既然欠条真实存在,他的罪责就会轻一点吧?”
刘艳红道:“张扬,想不想和蒋洪刚见见面?”
张扬道:“他现在不是被双规吗?我方便见他吗?”
刘艳红道:“和他谈谈吧,反正事情都已经明朗了,双规他也是为了把事情的真相搞清楚,现在既然什么都清楚了,我也该回去了。”
张扬道:“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你們工作组的目的也不是非要把蒋洪刚给送进监狱,只要把他弄下台就行了。”
刘艳红笑道:“你胡説什么,好像我們故意在找他麻烦似的。”
张扬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蒋洪刚如果自己检点一些,也不会落到今天的下场。”
刘艳红怒道:“臭小子,拐弯抹角骂我是不是?”
张扬笑道:“不敢,我的意思是,只要你們想找,没有找不出毛病的干部。”
刘艳红道:“自己行为不端就不要怪我們纪委找毛病。”説到这里她的电话响了起来,却是北港市委书记项诚打来电话想请她吃饭,刘艳红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张扬道:“项书记最近很紧张啊!”
刘艳红道:“他紧张自己的位子吧,龚奇伟来北港之后,他一家独大的局面恐怕一去不复返了。”
虽然只是几天没有见面,蒋洪刚整个人却憔悴了许多,素来注重外表形象的他如今蓬头垢面,白衬衣的衣领也脏了,过去一丝不苟扎着的领带,如今也不见了影踪。
看到张扬过来,蒋洪刚颇为惊奇,他想不到自己被双规之后张扬还能过来看他,他想到的是张扬手眼通天,反观自己如今已经是阶下囚,蒋洪刚不禁唏嘘。
刘艳红和张扬一起进来的,看了蒋洪刚一眼道:“蒋洪刚,张扬过来看你,顺便告诉你一句,他把你写给丁高山的那张欠条找到了。”説完她又向张扬道:“你們聊吧,不要聊得太久。”
蒋洪刚低着头,嘴唇紧紧抿在一起,内心中却激动到了极点,他知道刘艳红的那句话意味着什么,找到了那张欠条,就意味着这件事出现了转机,性质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刘艳红走后,蒋洪刚方才抬起头来,他的目光中充满了感激之情,望着张扬,嘴巴动了动,声音沙哑道:“谢谢!”
张扬在蒋洪刚的对面坐下,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盒香烟,抽出一支递给蒋洪刚,又帮他点上。
蒋洪刚抽了口烟,他舒了口气道:“我是个牺牲品!”
张扬道:“平安就好,功名利禄那玩意儿不靠谱,你别想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