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董正阳被带到派出所后不久又被转移到了滨海市公安局,在那里他有幸认识了现任公安局长程焱东。
董正阳这会儿算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了,一脸的笑,这厮长得本来就猥琐,现在门牙又没了,笑起来显得更贱,初到葬礼现场的那种嚣张气焰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程焱东让人把手铐给他解开,上下打量了一眼董正阳:“你就是董正阳?”
董正阳站起来连连点头,一旁警察呵斥道:“坐下!谁让你站起来了?”
董正阳吓得一屁股又在椅子上坐下,赔着笑道:“报告长官,我就是董正阳,北港人,过去的百胜歌舞厅就是我开得。”
程焱东道:“跑到别人葬礼上去闹事,觉得自己很威风吗?很煞气吗?你做人怎么这么无下限?”
董正阳道:“长官,说来话长啊,您要是知道当初他兄弟俩对我做过的事情就不会这样说我了,我跟他们有仇,血海深仇啊!”
程焱东道:“你少来这套,带着八个凶神恶煞的大汉,跑到人家葬礼上送喜字,还说什么死有余辜,普天同庆?你太过分了吧?”
董正阳指了指自己的腿道:“当年就是他们兄弟让人把我的脚筋挑断,抢走了我的百盛歌舞厅,害得我背井离乡,我跟他们不共戴天啊!”
程焱东道:“你有证据吗?有证据为什么不来公安机关报案,法律会给你一个公道。”
董正阳道:“他们当然不会自己出手,那两个挑我脚筋的人是他们派来的,他们不敢把丁高山兄弟俩供出来,替他们背了黑锅。”
程焱东道:“你可真行,没证据的事情也敢乱说,董正阳,你知道今天行为的后果吗?你聚众闹事,影响社会治安,对别人造成了侮辱,还有,你居然敢攻击市领导。”
董正阳叫苦不迭道:“长官,我都两年没回来了,这边发生的事情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哪知道那位年轻人就是咱们市委书记。”
“什么意思?不是张书记你就能打了?”
董正阳苦笑道:“长官,您看看,是我挨打,张书记一点事情都没有,我两颗大门牙都没了。”
程焱东看着这厮的样子不禁有些想笑,不过现在可不是笑得时候,他面孔一板,冷冷道:“董正阳,你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告诉你,单凭你今天的行为,判你几年已经足够了。“董正阳道:“长官,我知道错了,我也没有造成什么恶果,您就高抬贵手把我放了吧。”
程焱东道:“现在知道错了?我问你,你今天这么干,是不是有人指使啊?”
董正阳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没有,我就是过来出这口恶气,跟任何人都无关。”
程焱东审完董正阳之后马上给张扬打了一个电话,张扬听他汇报完审讯的结果,想了想道:“这个董正阳的脚筋当真是丁家兄弟给挑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