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乔梦媛俏脸一热,这厮永远都是那么没有正形,这话充满了挑逗和调戏的成份,乔梦媛没有理会他,只当他的那句话是耳旁风。步幅明显加快了一些,将张大官人甩在了身后。
张大官人大步跟了上去:“那啥,有的是时间丈量滨海的土地,别急啊!”
乔梦媛道:“张扬,你的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张大官人作沉思状:“如何让我关心的人生活的快乐!”
乔梦媛在沙滩上停下了脚步:“你左右不了,甚至你连你自己的命运都左右不了,又怎么去关心他人的快乐?”
张扬道:“梦媛,其实人完全可以活得更轻松一点,没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的人生观就是活好今天,活好这辈子,其他的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去问,人生只不过短短百年,在有限的时间里我尽可能的去寻找最大的快乐。”
乔梦媛道:“我真是怀疑你怎么当上市委书记的,就你这觉悟,连个普通老百姓都不如。”
张扬笑道:“市委书记怎么着?市委书记也是从老百姓里出来的,我就是老百姓,我一样有喜怒哀乐,我这辈子都做不成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官老爷。”
乔梦媛不禁笑道:“我还是坚持认为,你不适合当官,一点都不适合。”
张扬道:“对我来说当官是一种修行,等我修行圆满了,喊我爷爷我都不在这里继续混下去。”
乔梦媛白了他一眼。
张扬笑道:“我可没有让你叫我爷爷的意思。”
乔梦媛啐道:“嘴贱了是不是?”
张扬道:“饿了,我这人一旦饿了话就特别多。”他指了指远处:“那边有家海鲜烧烤,咱们随便吃点。”
乔梦媛道:“那东西最不健康。”
张扬笑道:“人活着千万别这么小心,其实世上最不健康的东西是人的思想,烧烤跟思想相比纯洁多了,健康多了。”
乔梦媛笑道:“风马牛不相及,烧烤和思想怎么能够扯到一处?”
张扬道:“怎么就不能扯到一处?烧烤需要经过炭火的考验才能变成香喷喷的美食,火候不够夹生,烤得太久糊了!思想要经过实践的考验,只有通过考验的才是革命思想。”
乔梦媛为之叹服:“得,你就别卖弄你的烧烤理论了,实践出真知,你还是踏踏实实把烧烤烤好了,然后再上升到思想的层面吧。”
张大官人的烧烤水准还是不错的,至少得到了乔梦媛的认同,夜色在不知不觉中笼罩了这片海滩,两人聊得很开心,自从母亲去世之后,乔梦媛还是第一次感到如此的轻松,她终于找到了自由呼吸的感觉,或许她一直给自己的压力都有些过大,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简简单单才是真,乔梦媛决定换一种活法,像张扬一样,将官场当成是一个修行的场所,不知这次的修行可以让她忘记过去的烦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