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梦媛,我看一定要将这件事告诉家里了,你妈得的是心病啊!”
乔梦媛含泪道:“她已经病成了这幅模样,难道我们还要带她去西山寺?”
张扬道:“也许她的心结就在于此,或许我们这次的西山之行能够帮到她。”他虽然这样说,可是心中对孟传美的情况很不看好。
乔梦媛黯然道:“我都不知应该怎样对我爸说。”
张扬道:“这样吧,我来说!”
乔振梁接到张扬的电话,表现出相当的冷静,其实就在他和孟传美之间的感情走到不可收拾之前,他已经预料到这一天早晚都会到来,乔振梁道:“她病得重不重?”
张扬道:“情况很糟糕,营养不良,而且好像还中了某种慢性毒药,可能是长期服食了某种毒素。”
乔振梁叹了口气道:“她还有救吗?”
张扬道:“我可以救她的人,但是我救不了她的心,孟阿姨厌世的情绪非常严重,我担心她会做出不明智的选择。”
乔振梁陷入长时间的沉默之中,过了许久方才道:“张扬,我会尽快过去,在这期间,我希望你能够帮助梦媛好好照顾她。”
张扬道:“乔部长放心,只是我感觉梦媛的压力也非常大,您要不要和她谈谈?”
乔振梁道:“不用了,我如果那样做只会加重她的心理负担,有你在她身边帮忙,我非常放心,我把手头的工作尽快处理一下,争取尽可能早点前往荆山。”
张扬将孟传美的情况通报给乔振梁,主要还是从乔梦媛的角度考虑,如果乔家对孟传美目前的状况一无所知,那么以后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所有的压力和责任都会落在乔梦媛的身上,乔梦媛柔弱的肩膀怎堪如此重负,张扬看出乔梦媛有难言之隐,其中应该存在某些内情她并没有说出来,这从乔振梁的身上也能够看出,乔振梁对孟传美的事情表现的非常冷静,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紧张和慌乱,这和他多年的官场修炼或许有些关系,但是仍然解释不清,一日夫妻百日恩,他们几十年的夫妻,听闻孟传美如此严重的情况,乔振梁仍然能够保持这样的冷静心态,只有一种可能,他们夫妻之间早已恩断义绝。
张扬无意探究乔家的秘密,他所在意的是乔梦媛,如何避免乔梦媛因为这件事而受到伤害。
坐地虎沿着清台山西麓的山间公路缓缓行进,自从春阳方面大力开发清台山旅游,位于山这一侧的荆山市西山县也加大了旅游投入,这两年两地之间的合作并不多,却出现了争抢客源的不和谐音符,在对外宣传方面,都宣传清台山,可一个位于西麓,一个位于东边,对旅游公司的报价也相互砸价,随着清台山旅游市场的红火,渐渐社会上的不良竞争和重重弊端也悄然降临了这里。单纯以山水风景而论,这边的风景比起春阳那边要逊色,可是清台山西麓古迹众多,尤其是寺庙居多,也成为不少佛门弟子虔诚香客心中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