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按照她的指引前往了御马街,御马街是北港的传统饮食一条街,和海风路那边不同,来这里的多数都是本地人,海风路那边以游客和外地人为主,御马街也没有那么多沿街叫卖的海鲜排挡,经营都比较正规。
张扬把车停在了外面的停车场,和武意步行进入御马街,北港市政府刚把这里划成了步行街不久,武意带张扬去的饭店叫避风港,也是以海鲜为主。
张大官人来滨海这段时间,已经对海鲜有些腻歪了,目前正是海蟹渐肥的季节,武意点了海蟹,又配上几道家常菜。她向张扬介绍道:“这里不但海鲜做得好,而且家常菜也很有风味。”
张扬笑道:“海鲜有什么做头?一锅煮出来,原汁原味的最好吃。”
武意白了他一眼道:“没品味。”
张扬笑道:“我农民出身,当然和你这种大户人家的闺女不一样了。”
武意道:“你少给我上眼药水儿,我刚刚回来,今天应该你给我接风。”
张扬道:“废话,本来就是我请你吃饭。”
武意意味深长的看着他:“张扬,在我的印象中你主动请我吃饭好像还是开天辟地头一回吧?”
张扬笑道:“谁说的?我请你多少顿了,做人不能没良心啊!”
武意道:“我说的是主动!”
此时服务员送海蟹过来,武意道:“给我再加一份葱烧海参,一份鱼翅捞饭。”
张大官人道:“你吃得了这么多吗?”
武意道:“好不容易逮着你主动请客,我现在不多吃点儿,以后可过了这村再没这店。”
张扬道:“至于吗?我对你什么时候小气过?”
武意不再说话,专心对付面前的那只梭子蟹。
张大官人自己满了一杯酒,又给武意倒了一小杯,端起酒杯道:“武意,别光顾着自己吃,好歹也喝一杯吧?”
武意端起酒杯将那杯酒喝了:“梭子蟹不错,你来一只啊,别客气!”
张扬笑道:“麻烦!”
武意道:“心疼钱了?害怕超支?”
张扬笑道:“我说你今儿是不是有毛病,憋着劲的寒碜我?我是那种人吗?”
武意甜甜一笑,抽出纸巾擦了擦手道:“嗯,现在肚子有点底了,张书记,说说你找我什么事?”
张大官人很虚伪地笑道:“就是给你接风,朋友之间吃顿饭很正常啊!”
武意道:“别演戏了,礼下于人必有所求,你们这帮当官的全都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角色,你要是没事情求我,恐怕早就把我给忘了,说!什么事?”
张大官人道:“武意,咱做人能别那么现实不?其实我真是想给你接风。”
武意道:“那好,今晚其他的事情一概不许提了啊!”
张扬笑道:“可我顺便还有那么一点小事找你帮忙!”
武意一双美眸圆滚滚地瞪着张扬,酝酿了一会儿方才道:“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