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夜晚的山风有些冷,杜天野端起酒碗喝了一口,他的身体因为酒精而温暖了起来,他眯起双目看了看乌蒙蒙没有星月的夜空,低声道:“赵永福是个老江湖,他的手段的确老道,但是你不要忘记一点,这是在平海,赵永福对你未必敢做的太绝。”
张扬抿了口酒没有说话。
杜天野道:“宋书记虽然表示不会过问,但是如果赵永福当真把这件事做的太绝,表面上是对付你,可外人谁都不会这么认为,会觉得他不给宋书记面子,宋书记的心里未必高兴,所以说你未必没有胜算。”
张扬道:“我不想依靠宋书记。”
杜天野笑了起来:“你丫就是属斗鸡的,自打你进入官场,就没停止过斗争,我算看出来了,斗争才是你的快乐之源。”
张扬道:“每次我都是被迫迎战。”
杜天野道:“这次不同,赵永福不是普通人物,副省级别,你一个县处级干部想越级挑战,只怕没那么容易,老弟摆在你面前两条路,你现在还可以挑一条大路走,真要是闹到不可开交了,还不只要有多少麻烦事。”
张扬叹了口气道:“烦,不提这个,你跟苏媛媛怎么样了?”
提起这件事杜天野居然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过了一会儿方才道:“我妈倒是挺喜欢她的。”
张扬诧异道:“怎么着?你跟她都发展到见父母的地步了?”
杜天野道:“不是,我妈前阵子从京城过来,在江城生活了一段时间,我忙着上班,没时间照顾她,所以让苏媛媛替我陪陪她。”
张扬笑道:“还不是一样,你对苏媛媛没意思干嘛让她陪你妈?”
杜天野顿时无语。
张扬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老大,你年龄也不小了,真的,这么大人也该有个家了,苏媛媛那女孩子不错,这年头好女人很抢手的,过了这村,恐怕就没这店了。”
杜天野笑道:“行了你,我心里有数。”他在张扬的肩膀上捶了一拳又道:“你和嫣然到底什么时候结婚?别吃着碗里瞧着锅里,这世上好女孩多了,但是只能有一个属于你。”
张扬道:“我的事儿你别管。”
杜天野道:“凭什么?就兴你多管我的闲事?”
张扬道:“那啥,咱们都别提个人感情的事儿,那啥,下周六你过去吧?”
杜天野道:“争取吧!”
张扬一早起来就去了安老的墓前扫墓,他之所以来这么早,是不想和安家的那帮子弟碰面,尤其是安达文,他对那小子说不出的厌恶。
张扬将准备好的祭品放在墓前,冲着墓碑恭恭敬敬磕了三个响头,这头是该磕的,他是安老如假包换的孙儿女婿,现在帮着安老把重孙子都生出来了,张扬心中默默道:“安老爷子,您就放心吧,小妖的病已经完全好了,以后我会好好照顾她,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等他再大一些,带到这边让您老看看。”他这边心里正念叨着,忽然听到身后响起脚步声。